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ABO】Ein Geheimnis 5

*文题翻译:一个秘密
*全文共八章,全年龄向,剧情稳定,结局HE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内容,十分抱歉
*不出意外是三天一更
*据朋友说对话有点ooc…


“叶修?!黄少!是你们吗?”正当黄少天一手提着塑料袋一手在散装零食柜里拨拉时,两人被从货架旁的走道上飞来的一嗓子喊蒙了。
“苏……苏苏妹子?!”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黄少天,他耸了耸肩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却在看到苏沐橙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后放弃挣扎。
“你认识他?”叶修看着苏沐橙指了指黄少天,很快找到话中的疑点。
“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认识他的?”苏沐橙反问。
“哎……这事说来话长。”回避着叶修怀疑的目光,黄少天叹了口气。按道理来说,这事应该由他来解释。
*
“所以说,我在认识老叶之前,先认识了苏妹子。”黄少天低头吸了一口手里捧着的饮料。
三人在超市附近找了家甜品店,是苏沐橙常去的。黄少天一坐下就开始废话,却始终不着重点。即使叶修很认真的听了,也才明白一点:苏沐橙本来就分别和他们俩认识,然后他们又意外的“认识”了。
“对,我当时还和你提到过,我到G国去找一个朋友,但是那边不太和平嘛,后来那人说有事,放我鸽子了——现在想想还是很气——然后正好在车站碰到一个小伙子,带我在首都里转了两圈,我们就认识了。”
“当然,是给钱的。”黄少天补充。他曾经是做过这一类的活儿,也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但苏沐橙算是令他印象较为深刻的一位了。
“所以呢?你们只是认识而已?”叶修喝完了他随手点的饮料,开始叼着吸管过烟瘾——商场里是禁止吸烟的。
“我有她QQ,也联络过,但是没怎么大的交集了。”黄少天看向叶修,觉得他这幅样子有些好笑,便伸手夺了他的吸管。
叶修也不恼,就笑笑,表示自己大概听懂了。“说起来我们也好久没见了,我有点事想单独和沐橙说。”叶修说话的时候却是看着黄少天的。
“没关系啊,我又没有别人可以告诉,带我听听呗。”叶修什么意思,黄少天怎么听不出来,但他故意要装作不理解。原因并不清楚,但也许叶修的这句话让他感到有些被排挤的气愤。
这个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真的有那么好吗?
“话说回来,你们俩又是什么关系啊?”黄少天问。
叶修轻描淡写地答道:“我们啊,我们早认识了。”
“是义兄妹哦~”苏沐橙笑。
“?!”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显然远超前一句,黄少天被吓得一愣,嘴里的一口水呛着,连咳了好几下,使他的反应看起来有些夸张。叶修见状,赶紧给他递了张纸。
“嗯……不能这么说吧。沐橙的哥哥和我曾经是很好的朋友。”叶修显然也是被苏沐橙的说法逗乐了,抿了抿嘴角却又没笑出来。
“曾经?”
“不,我口误了。总之我想和沐橙谈一些希望你回避的话题,可以吗?一会儿就好。”难得看见叶修用认真的眼神看着自己,黄少天却觉得有些丧气。
他抿了抿嘴,好像咽下了什么话,又像是做了个伤心的表情。“……行啊,那我自己回去了。”说罢便起身
“我又没叫你回去,只是稍微回避一下而已,两三分钟的事。”叶修拽住黄少天的袖子,连带着一同起身
毕竟,有些事情是不能当着黄少天的面说的。
“对了,东西谁带?”黄少天起身,椅子在地上擦出尖锐的噪音。
“我来吧,你还记得回去的路吗?”
黄少天点了点头,没搭话。
*
“哎,我就说你这人处理问题的方式怎么这么奇怪。”望着黄少天远去的背影,苏沐橙吐槽道。
一旁的叶修很少见地没搭茬,只是转过身来面向她,然后突然叹了口气。“黄少天,他是我的omega,但他现在还不知道。”
为了不吓到苏沐橙,叶修又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去解释这句话。
“啊……怪不得呢。我就说他为什么会认为我是omega呢。”身为alpha的地位被突然冒犯,苏沐橙也是强忍着怒火耐心向黄少天解释的。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叶修将手伸进口袋,摸了摸烟盒突然想起自己在商场里,于是悻悻然收回手。
“最关键的是,你喜不喜欢他?”
“不知道。有可能吧。”
“你自己都不清楚,我怎么可能知道?”
“那如果我真的不喜欢他呢?”
“那就告诉他去找工作养活自己。”
“可他是难民。”
“那就送到公安局,让人遣返了。”
“这……”叶修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
“你看,你舍不得他走啊,这就说明你喜欢他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笑。
“陷入爱情的人往往最后才会发现自己恋爱了,”见叶修不想搭理她,苏沐橙继续道,“叶修,你恋爱了。”
“瞎吹。”即使是这么说着,叶修也被这个问题困扰住了:他是不是真的喜欢黄少天?“那如果我喜欢他呢?”
“那就好好对他啊,和他实话实说,然后问他要不要留下来……不过他也没什么选择就是了。”
“行吧,那我再看看。”
苏沐橙被叶修的回答逗笑了,脑袋一歪就靠在叶修身上。“看什么看,再看人家说不定不喜欢你了呢。”
“他本来就不喜欢我啊。”商店的落地窗里映着店内暖黄的灯光,和一个迷茫又幸福的人。
*
黄少天走时是和叶修置气,可这一路到家了,地铁出口的冷风总得把人吹清醒。他想了想还是自己的不对,得关心下叶修,至少给他打个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用客厅的座机拨了叶修的手机号,等了一分钟也没见接通,接着又试了几次。“啧,这家伙怎么不接人电话。”刚刚消下去的怒火又在心头升起,黄少天索性挂了电话瘫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又想起叶修在超市里问他的话。“如果我现在和你说‘不要去找你的alpha了,和我在一起’的话,你会不会答应我。”
叶修究竟是什么意思,至少他不会凭空就冒出这样的问题。作为一只beta,叶修可以免受易感期之苦,可以选择暂时的标记和被标记,不用考虑一生的伴侣。但也许beta也会对已被标记的omega动情?至少在他的人生经历中从未见过这样的事。说到底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这点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只能通过叶修后来的描述堪堪回忆一部分。易感期对人的判断有多大的影响,身为omega的黄少天再清楚不过。为什么叶修在那天晚上丝毫不受影响,为什么执意要把他留下来,他对自己的好意已经超过一个人善良和热心的范围了。
不过真正直面这个问题的话,黄少天想回答“会”。当初无论是叶修也好他的alpha也好对他来说都是陌生人,但现在不是这样了,在和叶修日夜相处的过程中他渐渐了解了这个人也理解了他,在黄少天的心目中叶修的地位已然发生了大的改变。黄少天是个务实的人,他知道再去找寻他的alpha已没什么希望,自己早就喜欢上叶修了。
现在再去给他打个电话?如果接通了,就告诉他自己会答应他的。
黄少天拿起听筒又按下一串熟悉的号码。
这次他反而静下心来了,整个世界只剩下“嘟、嘟”的等待声,可是......其中好像还掺杂着其他的声音?黄少天放下听筒,书房里传来诡异的震动声,他走过去,漆黑的房间里亮着一束光——手机屏幕的荧光。
“靠,叶修你大爷居然不带手机!”书房里突然“咚”的一声。

(桌子:HP-1 )

评论 ( 1 )
热度 ( 1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