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ABO】Ein Geheimnis 4

*文题翻译:一个秘密
*全文共八章,全年龄向,剧情稳定,结局HE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内容,十分抱歉
*不出意外是三天一更
*据朋友说对话有点ooc…


周末也就是三天之后。
叶修在家简略地查了下地图,打算带黄少天坐地铁去附近的一个大超市,他没有手机——好吧,上次苏沐橙给她买过一个,不过他也懒得带——所以在家就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说到这个好管闲事的小姑娘,叶修想起来,前几天她还说这个周末有空,要把叶修拖出去锻炼。不过她经常说这话,叶修也就不在意了。他本想叫上苏沐橙一起去,正好对方也是喜欢逛超市的人,但顾虑到现在正站在他身边、全副武装等待开门的人,叶修想想还是算了。黄少天和苏沐橙又不认识,气氛会很尴尬的吧。
“喂老叶,你发什么呆啊,我都检查过了,出门的东西带全了……而且本来也没什么可以带的,话说,我们又不是去搬空人家商店,你干嘛带那么大个袋子。你不嫌麻烦啊?”黄少天双手揣在口袋里,用胳膊肘捅了捅叶修。当然,现在他身上穿的外套是叶修给的,叶修比他高,外套的肩宽大了点,穿在身上松垮垮的,不过也因为是外套才无所谓。
下次要不要给他试试那件无领的衬衫,正好他的睡衣在上次不小心划坏了。叶修有些大胆地想着。
“走吧走吧。”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识这个沿海大都市阳光下的一面。
“哦,那走着。”叶修愣了一下,门框随即发出“吱呀——”的声响。
*
商场位于城南新建的大片楼盘旁,其负一楼直接连接地铁的出站口,虽然整个大厦的运营在半年前才开始,但作为市中心那家的分部,很快就吸引了人气。当天恰好是周末,进出地铁的人们摩肩接踵,连空气都令人感到胸闷。
地铁门打开,在这一站他们下车。突然,叶修靠过来拢住黄少天的上臂,几乎是扯着带他在人群中穿行。
那一瞬间黄少天倒向叶修,他感觉到身体细微的异样,但当时的情况不由得他去细细分辨。突然间他胸口一痛,从未有过的感觉侵袭全身,以至于他一时间不知所措了,究竟是主动地贴近对方好,还是刻意地退开更为恰当?
嘈杂的人声使黄少天的思考更加杂乱,使他对叶修的判断飘忽不定——作为一个beta,叶修有什么不同寻常的,或者说,可疑的地方。一定是有的,但具体是什么却又说不上来。
“想什么呢,你的单程票拿来。”指节被用力的一捏,黄少天回过神来,将口袋里硬币状的单程票递给叶修,看着他将小小的硬币投进回收口,然后机器发出“滴”的一声,两扇门向两边打开,后面的人不耐烦地推了他一把,他趔趄着穿过去,展现在他面前的、广告牌的灯光几乎把他淹没。
“看呆了?”
“嗯……我们那里可没有这样的地方。”黄少天突然有种自卑的感觉,相较以前辛苦的日子,现在的他可谓相当游手好闲。在此之前他从未出过国,学校教育他们为祖国历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却没有教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接触先进的文化。
“这是当然,毕竟现代化城市都是由资本为前提才能实现的嘛。”连接着地铁和商场负一层的通道两侧开满了店铺,各种食物混合的香气充斥着整个地铁站。
叶修看向黄少天,却发现他盯着一家排队很长的奶茶店出神。“啊,这个牌子好像在网上很火的来着……你要去尝尝看吗?”
“可以吗?”询问的同时黄少天已经在扯着叶修往队尾的方向靠了。
“行啊,不过我口袋里只有三百块钱,用完就没了哦。”好像怕黄少天不信似的,叶修真的把三张钞票从口袋里掏出来,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三百块,那不是够多了吗……我们又不买什么贵重东西。老叶,你要什么口味的?为什么上面写的这些味道我都不知道啊?”黄少天的脸上绽开笑容,那是叶修自从收留黄少天以来鲜少见到的,发自心底的笑容。
想要和你信息素一样的味道。叶修在心底默默感叹到。“不用给我单独买了,到时候分我一口就行。”
“真的不要?真的不要?……好吧,反正还要排一会儿队,你慢慢考虑。”黄少天继续仰头看店里挂出的列表。
从奶茶店出来,两个人继续往超市的入口方向走。由于奶茶只买了一杯,所以吸管也只有一个,好在两个大男人并没有什么洁癖,一人一口就轮流喝了。
不过也许这个动作在外人看来像是小情侣之间的互动也说不定。
*
“你说,我的alpha现在会在哪儿?”没有任何征兆,黄少天突然抛出这句话的时候,叶修还在旁边的货架上试图挑出一组耐用的玻璃杯。
“这……我哪知道。你不是他的omega吗,这种事情,你比我清楚。”叶修心里一沉,深刻地意识到现在这种尴尬的局面正是由他自己的一瞒再瞒导致的。
“我和你说过的啊,我在这方面有先天性缺陷,所以才会想到要问你的啊……话说你能不能不要戳人痛处啊。”黄少天回过头看叶修,正好对上他的眼睛,却发现那其中隐藏着悲伤的情绪。
能看出那是负面的情绪,但具体又是什么呢?有什么困扰叶修的事吗?黄少天也无法知晓。一直以来他尝试着在各个方面帮助叶修,不仅是因为收养他的这份恩情,而是想更加了解他,融入他的生活。其实能不能找到自己的alpha,对黄少天来说都无所谓了,他现在只是想知道叶修的反应而已。
“问你个问题,”叶修避开黄少天的视线,把货架上一套四个装的玻璃杯放进从超市入口处拿的篮子里,“如果我现在和你说‘不要去找你的alpha了,和我在一起’的话,你会不会答应我。”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你这……不会是表白吧。我可是有主的人了啊。”他也是刚才意识到,住在叶修家里,和叶修一起生活,他早已忘记了最早那个与他发生关系的alpha。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份在意,那份比别人更多的关心,把这些本来是藏在心底的东西摆在明面上,他早该注意到。
他喜欢叶修。
“没有,你误会了。我只是很好奇你的反应而已。”叶修耸肩。刚才的冲动,现在连他自己都混淆了,他喜欢的究竟是自己的omega,还是黄少天?
“什么——!这种事情怎么能拿来开玩笑呢,我看你肯定是脑子有点问题了,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看看?算了坏成这样肯定没救了,亏的我不嫌弃你神经病还陪你出来逛街……算了,下次能不能别这样突然来一下子,我都被你吓到了。”
“要去看看零食区吗?不用的话就去结账了,等会儿人更多。”叶修撇过脸,笑了。黄少天嘴上说着,看到他这幅模样,也忍不住翘起嘴角。
“当然要了!没想到你们家除了泡面还真的什么零食都没有。”
啊,今天的超市也很热闹呢。

评论 ( 3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