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黑历史 6

09.04:这个系列本来是我私人游记,后来觉得拿来写同人蛮好玩的,脑袋一热就写了,真的很差很ooc,但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不想删),所以来啃旧粮的小天使跳过这个就好了,如果你执意要看,也请别让我知道:)







夹带私货的迷之游记

叶黄无脑甜,不甜不要钱!

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水分极高的每日一更√

不要带脑子看

 

 

 

美好的早晨从一杯醇度与热度都恰到好处的奶茶开始。

昨晚入住的酒店位于郊区,早餐不可谓不丰盛。欧洲人早上习惯吃水果,一杯暖胃的热咖啡就显得尤为重要。大部分伙食与前几天一样,牛奶果汁麦片香肠……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tea orcoffee? ”

“Tea, ”叶修想了想对服务员说,“来这儿就是要体会一下真正的英式早茶啊。”

过一会儿服务员端来了一壶热气腾腾的红茶,配上一小罐牛奶。两分红茶兑一份牛奶,散发出的香味都是纯正的英国气息。两人特意选了靠窗的座位,清晨的干净阳光在粉白的瓷器上细细铺洒一层金粉,衬得那杯中物仿佛琼浆玉露。

奶茶入口,不苦不淡,浓郁的奶香在舌尖打着转,随后才被吞入胃中。

“好喝。”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废话。事实上,和叶修在一起后,经过那人多次提醒,他的垃圾话的确在一段时间内少了一些。

“会享受啊少天大大。”叶修看着那人喝完杯子里最后一点奶茶,又端着茶壶给人加满。

“真的好喝啊,这种东西要用心体会懂不懂?啊不对你根本没有心,哪儿来的鉴赏能力啊。”事实证明,那的确只是“一段时间”而已。

“悠着点儿,吵着隔壁桌了。”叶修仰仰头,提示黄少天看向隔壁桌,后者立马感受到两个外国人直勾勾的嫌弃目光。

悠闲地吃早餐是一种享受,但不幸的是今天的行程就没有那么悠闲了。
早上十点集合上车,一直到下午四点都在蜿蜒的农村小路间绕弯——除了中途为吃饭而停靠的小休息站。

乡村的车道比城市窄,更何况还要分双车道。狭窄的公路以肉眼可见的高度上下起伏,与笨重的大巴车形成鲜明的对比。不一会儿,低头看手机的黄少天就觉得有点头昏脑胀,胃里翻江倒海。

“先说好,我没带晕车药啊。”叶修站起来翻了一阵包。

“靠靠靠你就不能说点儿好的,”黄少天被叶修气得感到更晕了,“要不你帮我大概测个体温?我怀疑我发烧了。”

“没事没事,喝点水就好了。”叶修说得轻巧,手上倒是认认真真扶着人额头量了一阵,确认他只是晕车后把水杯递给他。毕竟这么冷的天,黄少天穿得也不多。

黄少天接过水杯,二话没说猛灌两大口,结果车子一个下坡水溢出嘴角,黄少天被呛到,咳嗽了好一阵。

叶修又是帮人递纸巾又是帮人拍背,也算是够累的,期间还盯着黄少天嘴角的水渍意味不明的看了几秒。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我出洋相就那么好玩吗?我感觉你好像是故意拿我寻开心,我生气了啊,你再笑!我砍死你砍死你砍死你……”黄少天冲叶修瞪眼,后者也只是拿过黄少天手上的纸帮人把嘴角擦干净,顺便嘴上哄哄他。

终于熬过了长达六小时的煎熬,大概是以前玩过狂野飙车的司机终于还是把一车人安全的载到了莫赫悬崖。这里是爱尔兰的西部,能够一览大西洋的地方。几百年前来自多少个国家的多少艘船只在炮火中沉入大海,来自多少个国家的多少名士兵葬身于大海深处。

“风好大,说不定我这样吹吹就不头晕了。”刚下车就被鲁莽的峡谷风撞了个满怀,黄少天一个激灵,顿觉头晕减轻了许多。

“你腿还行不,要不我搀着你?”叶修还记着某人昨天在洗澡时冲到伤口,那撕心裂肺的喊叫声至今仿佛还回荡在耳畔。

“滚滚滚,老子自己能走。”黄少天迈开步子就冲了出去,仿佛要证明自己腿好的很一样。

“慢点儿走,两小时呢,不着急。”叶修在后面慢慢跟着。

游客中心大概是挖空了一座山建的,除了门看上去几乎与环境融为一体。再往上是一长串台阶,走得黄少天气喘吁吁。本来他腿就受了伤,此时更是有些旧伤复发的趋势,结痂的创口下隐隐作痛。

“没事吧,我看你……累的跟狗……似的……”叶修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黄少天正想一句驳回去,却只能大口的喘着气。

“继续啊。”眼看着面前的土路弯弯曲曲延伸到另一座山头,叶修没来由地觉得腿疼。

越往前走,强风带来的死鱼腥味越重,两人几乎是捏着鼻子走到了另一座山丘。这儿聚集着许多人,也是路的尽头。大概是因为地形原因,这儿的恶心气味明显少了很多,剩下的一些权当是爱尔兰独特的大西洋气息。

先前路窄而抖,又没有护栏,为了安全起见,两人专心走路。现在总算停下脚步,可以抬头欣赏悬崖下的美景了。

这里是欧洲最高的悬崖,高原牧场的边缘。

与之前台阶那里的景色完全不同,这里的岩壁几乎垂直下落,衬得大西洋无比宽广,低头向下看,凸起的岩石上栖息着数量庞大的鸟群。

“去悬崖边上看看?”这里是真正的自然,毫无任何护栏,站在强风吹刮的悬崖边,只要稍有不慎便会失足跌下。

“好啊,”黄少天还没向前走就被一阵风刮得身形不稳,再看看无限遥远的海面,顿时有些忌惮,“我……我有点儿怕……”

“怕什么,有哥拽着你呢,掉下去也给你拉上来。”叶修跟在黄少天身后,拉着他的手。

“那行,我去看看。”一小步一小步的移动,黄少天的脚最终停在离悬崖边缘还有几分米的地方。

低头向下望去,跌落的危机感总会唤醒人类最本能的恐惧。加上这一带经常山体滑坡,沿路都有大大小小的提醒,更是令人提心吊胆。黄少天感到自己心跳加速,血液流动地飞快,下意识握紧手上唯一的依靠。是的,只要是他,就算是性命也能够托付吧。

“怎么样,还怕吗?”叶修上前一步,与黄少天站在同样的危险中。

“欸欸欸你别过来啊!我靠你不会是想与我同归于尽吧,我还想活着呢,别以为你这样故意做一些危险动作就可以吓到我了,你天哥从来没做什么事儿怕过的!但是但是你还是小心一点,万一真摔下去了不值得……”越说到后面,黄少天声音越小,在狂风中叶修只能听到零星半点。

但叶修倒是一点不急,只要把这里想象成荣耀新地图,也许并没有那么可怕。“少天,看我。”他心生一计,伸手抚上黄少天的脸。

“啊……看你干嘛。”正巧风不是那么烈,叶修额角的碎发被微风揉乱,随意的贴在脸侧,看上去比平时更加温和些。

啊,总感觉有点帅……黄少天大脑当机,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的贴近,直到嘴上温热的触感惊醒了他。

“唔。”黄少天在惊讶中回吻过去,脸上与耳后火烧般炽热。

高耸的峭壁下,海浪亲吻着岸边的岩石,又害羞的退回去。

“你知道吊桥效应吗?”当两人成功撤回安全区域后,叶修突然对黄少天问道。

“……我靠我靠我靠,老叶你能不能再心脏一点啊!感情你之前都耍我呢吗。不行,你不能凭战术欺负我啊,有本事我们单挑!”黄少天反应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脸红心跳的根源,顿时心生被耍的巨大羞耻感。

“我这不是借题发挥嘛。又不是不喜欢你。”叶修揉揉黄少天的头发,那根不服输的呆毛始终翘着,怎么捋都捋不平。

“那我要补偿啊啊啊老叶你太坏了!你得给我道歉!”

“还有更简单的补偿方法,回宾馆说。”叶修匆匆带过话题。

黄少天一开始还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但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莫赫悬崖

评论
热度 ( 77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