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心做し 3

期末三周,能浪一天是一天。

 


烈日炎炎的夏天,两个大男人走在市中心的人行道上。棕黄色头发的那人叽叽喳喳吵个不停,而黑发的那位只是在一旁默默听着,半天没说一句话。因为光是识别清楚黄少天所说的所有字,叶修都觉得头疼。若是要跟他对吵,恐怕处理器先得卡三卡。

“今天可是周日哎周日,那么好的打游戏时间你干嘛要出来啊你是不是嫌太无聊了没事做啊?不对你不是打荣耀吗荣耀那么好玩你居然觉得无聊,这怎么可能?难道因为你是人工智能所以觉得这些游戏的玩法都太简单了?”

“……”

黄少天见人不答话(其实是根本插不上嘴),便换个话题继续他的嘴炮轰炸。“你说今天室外多少度?三十度有没有?肯定过了好吧,再这样下去绝对晒成狗。所以我就说你们这些机器也太不近人情了……哎难道你不怕机器过热直接爆炸吗?”

“那你干嘛跟我出来?”叶修终于找到机会反驳一句。

“啊哟,不是你求我出来的吗?”黄少天故意把“求”字拖得很长,接着用嘲讽的眼神看着叶修,“看你在家那个死乞白赖的样儿,真是太没出息了。”

“……没有。那你干嘛答应我?”叶修也是心累,没想到让黄少天出一趟家门是如此的费劲。

“我这不是太善良了吗,你看我这么好一人。我告诉你,能摊上我真是捡大便宜了你。”黄少天抓住机会连忙往自己脸上贴金。

“所以说我们走到哪儿了?”叶修无视。

“……卧槽!我们不会迷路了吧!”

烈日炎炎的夏天,两个大男人在高楼林立的市中心迷路了。

*

要说到这两人为什么会顶着大太阳出来散步,这还要从几周前黄少天与叶修的争执说起。

对于黄少天及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叶修说过:“一定要好好改掉。”结果,还没等叶修有什么实际行动,黄少天就把他拉去打游戏了。为了不让前者有时间实施他的那些对后者来说是要命的计划,后者决定不让他的号代练,逼着叶修在一个月之内把号练到满级。于是叶修的“黄少天复健”计划彻底泡汤,只有家里备用的小电脑与他日夜相伴。那天黄少天捣鼓好长时间,总算在柜子里那台尘封多年的老电脑上下载了荣耀,并且弄出一套鼠标和鼠标垫。

“行了!从今天起,你除了做家务的时间以外,就全身心地好好肝荣耀吧!”那时的黄少天颇有成就感的一插腰,扯着嗓子喊了句。

要求改变生活方式的事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对于某些最基本的健康要求,叶修还是念念不忘,而这对死宅黄少天来说也是绝不能妥协的生死大事——出门。

“我不出门!绝对不出门!死也不出门!”

勇士黄少天发表了这样的最终宣言,即使是叶修也很难改变他的这一决定。作为一个标准的死宅,家里必不可少的三件东西——泡面,电脑和空调,已经几乎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尤其是常年24度的室内环境,让人几乎完全忘记地球上还有一年四季。要到黄少天打开家门的时候,九成都是去收快递的;而这快递,又有九成是泡面,各种口味的泡面。

要知道,长期的缺乏运动很容易使人陷入亚健康状态。作为一名合格的荣耀V13,叶修当然不会允许黄少天这么颓废下去。他好言相劝,黄少天不听;于是当晚他在黄少天的泡面里加了一袋盐,而黄少天只是默默地重新下了碗泡面,丝毫没有任何要动摇的迹象。叶修无奈,但事情不可能就此揭过——

在某个烈日炎炎的周日上午,在叶修“不出门我就离家出走”的威逼下,在出去后叶修就给他代一天班的利诱下,黄少天终于迈出了踏出家门的第一步。黄少天表示,打脸真的很疼,非常疼,疼极了。

但是现在他后悔了。

“啊啊啊我要被晒死了叶修我们回家吧……”黄少天整个人趴在叶修身上,有气无力地说。

“迷路了怎么回家?”叶修用郁闷的口吻回答。但事实上,那上扬的嘴角以及稍有些憋不住的笑意早就出卖了他。其实叶修从一开始就开着导航,而身旁这位人类朋友却好像忘了叶修是人工智能的事实,始终没有察觉到这点。

“哈……我要不行了,赶紧找家店坐进去也好啊,真的热死了……”黄少天一个劲地往叶修身上凑,好几次把他挤到马路上。

“那还是回家吧……”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身上的这个人可能会中暑,叶修无奈,只好打车和他一起回家。

于是,继改变生活习惯失败之后,又一个计划泡汤了。

*

刚刚还晒得发蔫的黄少天,一回家后就立马变了个人似的,精神抖擞地跟在叶修后边“PKPKPK”。这叶修对荣耀的兴趣也是他一手栽培的,黄少天早就等不及要检验一下人工智能打电子游戏的实验结果了。

“啊,等下,午饭还没吃吧……不行,果然还是先洗澡。你刚刚出了很多汗,衣服也要洗。”

“……哦。”沉默半晌,黄少天十分不情愿地回了句,继续变回他蔫巴巴的模样,向门口走去。

“等等,”叶修扯住黄少天的衣领,强行将他往卫生间方向推去,“想什么呢,卫生间在这边。”

“呜哇?啊等等好像是这样的……好吧好吧,你看我不是正想着你的事呢嘛都集中注意力成这样了还不快点感谢我一下,记得下午的时候上荣耀啊,一定跟我打一场……”黄少天关上门,后面的话被隔音效果意外不错的门堵住,全部变成呜噜呜噜的一团。

叶修突然觉得,黄少天在某些方面其实还是挺可爱的。


评论 ( 4 )
热度 ( 89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