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为你而

尝试了一下大概是RPG风格的小故事

由于只有文字所以很多地方靠脑补……望不嫌弃

自带我流ooc(可能)

有急刹车大转弯请注意

万圣节快乐ww

 

正在打开[小巫师大冒险.exe]...

 

*很久很久以前,在偏僻的深山里有一个小镇,那里的所有人都是巫师。巫师的孩子每天都去巫师学校上学,他们在那里学习魔法。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成为优秀的巫师,所有长大的孩子都要在万圣节的这天进行一场毕业考试——他们会骑着扫帚飞出小镇,在各个城市间寻找熟睡的傻瓜,利用魔法进入他们的梦境,并且毁掉一个美梦。考试从万圣节前夜开始,直到第二天的零点结束,所有成功捣蛋并回到镇上的小巫师都能从巫师学校毕业。

*这位黄发的小巫师名叫黄少天,今年的万圣节就要轮到他们这届毕业考试了。

 

地图一学校走廊

1.交谈 郑轩

黄少天:喂,郑轩,还有半小时我们就要出发了!是不是感觉有点激动啊,喂喂,你还好吧,你的手臂好像在抖啊,不会吧!你还记得课上老师说的考试重点吗,遇到惊醒的傻瓜该怎么应对,遇到不好的梦该怎么出来,你还记得吧?没事,就让你天哥在这三十分钟里好好帮你复习一下……放心,你成绩这么好,肯定能通过考试的!

*黄少天拍了一下郑轩的背

郑轩:哎……我现在担心的是会在进入傻瓜的梦里时不小心把他们吵醒,模拟考试我总是犯这个问题,希望这次不要出现。压力山大啊……

2.交谈喻文州

喻文州:嗯?马上就要考试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不愧是班长!果然现在还在复习。对了,班长对这次的考试有信心吗?

喻文州:嗯,谨慎行事的话,应该没有问题。

3.查看窗户

*学校的窗户。从这里能看到小镇的全景,尤其是晚上,黄少天觉得挺漂亮的。

4.查看教室门

*和黄少天同届的小巫师们曾经在这里上课,现在他们要离开这里了。

*一位老师匆匆忙忙地从走廊的一端过来

老师:同学们,考试就快要开始了。我们将用魔法跟踪大家的考试进度,请大家带好自己的扫帚,迅速去楼顶集合!

黄少天:说完话就这么走了……还真是班主任的风格呢。

 

地图二学校楼顶

黄少天:好多人啊……我也要加油了。希望能遇到一个熟睡的傻瓜吧。

1.交谈同学1

同学:今晚的天空真美啊……能看见很多星星,希望这是个好的征兆吧。

2.交谈同学2

同学:好紧张。

3.查看起飞台

*马上就要从这里飞出去了,希望扫帚不要出问题。

老师:同学们,现在考试正式开始!请大家有序启程,不要拥挤。恶意竞争将会导致考试不通过,请大家慎重考虑。

*要起飞吗?

›是(过场动画)

›否 *人有点多……再等等吧。

 

地图三???的家

*黄少天的扫帚操控技巧很好,他悄悄地落在了一栋陌生房子的窗沿上。

*黄少天脖子上的项链泛着绿光,意味着这扇窗户后有一个做着美梦的傻瓜。

黄少天:哦,是绿光!希望能一次成功。

*要推开窗户吗?

›直接推开(进入卧室)

›先看看情况 *里面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地图三(1) 卧室

*房间里隐约有一股烟味。

1.查看书桌

*书桌上有一台黑屏的笔记本电脑,提示电源的小灯泡一闪一闪。缠在一起的电源线旁边有一个烟灰缸,里面有些烟灰的残渣。

黄少天:(啧啧,真危险啊……)

2.查看 椅子

*椅子上有一件揉成一团的灰色厚外套。

*黄少天顺手把它挂好了。

3.查看 衣柜

*衣柜几乎是空的,除了一床薄被子和一些床单枕套之外,只有几件一模一样的衬衫。

4.查看床

*床上躺着一个傻瓜,看样子是睡着了。

黄少天:(好的,接下来就要进入他的梦了。我想想,咒语是……)

*什么都没有发生。

黄少天:咦?是我嘴太快不小心念错了吗?再念一遍。

*什么都没有发生。

黄少天:靠!怎么回事,为什么我这么倒霉啊……按道理说,我不可能记错这么基础的咒语的……

*床上的傻瓜笑了一声。

黄少天:我去,原来你这家伙没睡着!强烈谴责啊强烈谴责!哎不对,我项链怎么失灵了?明明它刚才还……怎么又不亮了?什么情况?算了,考试要紧,你天哥今天不跟一个傻瓜计较,先溜了。

*黄少天转过身去想走,却被床上的傻瓜拽住了衣角。

傻瓜: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巫师?还挺可爱的嘛。

黄少天:放开放开放开!你这个傻瓜,既然醒了就别耽误我时间,我还要完成考试呢!

傻瓜:哦?考试?这么有意思吗,我也想听听。

黄少天:烦死了,我又没空跟你解释,快放开我!

傻瓜:哎,别那么着急走嘛。你要是肯告诉我什么是“考试”,我也可以帮你一起完成啊。

黄少天:(一愣)真的吗?

傻瓜:我骗你干吗……来来来先坐下。

黄少天:嗯……看在你没有大喊大叫并且赶我走的份上,姑且先信你一回吧。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傻瓜:我叫叶修,你呢?

黄少天:我叫黄少天。好了,名字都告诉你了,快让我完成考试。快点睡着!

叶修:哦?完成考试需要我睡着?能跟我讲讲你们的考试内容吗。

黄少天:很简单,就是找到一个熟睡的傻瓜,进入他的梦里然后把好梦变成噩梦。

叶修:那如果这人本来就做的是噩梦呢?

黄少天:那就换个人啊!反正我们进出傻瓜的梦都是很熟练的。

叶修:这考试有期限吗?

黄少天:当然了!后天晚上这个点之前我必须得回学校。

叶修:学校?小巫师有这么多?

黄少天:怎么,瞧不起我们巫师啊!而且学校会时刻关注我们的考试动态……不对!我怎么能和一个傻瓜说这些!如果被老师看到的话一定要扣分的吧……等等,如果我没通过考试,这些就都是你的锅!你背的起吗!

叶修:没事,包在哥身上,保证你三天之内完成任务。

黄少天:真的吗?那你快睡快睡。

叶修:哎,这位小巫师同志,你先别着急,我还没说我是免费帮忙的——

黄少天:不就是睡个觉吗,你还要什么报酬?

叶修:当然要啊!

黄少天:那你先说是什么。

叶修:不行,你先答应我。

黄少天:不行,你先说是什么。

叶修:你先答应!

黄少天:你先说!

叶修:先答应!

黄少天:先说!

叶修:先答应。

黄少天:先……算了,这样吵下去也不会有结果的。所以你先答应我,你的要求不会很过分,不然我走了。

叶修:(一愣)那,行吧,我的要求应该不过分吧。

黄少天:你保证!

叶修:我保证!

黄少天:所以你现在可以好好睡觉了吗?

叶修:好吧!晚安……

黄少天:……

5.查看叶修

*刚才没来得及仔细看,这人的睡姿好像还挺可爱的。

黄少天:可惜就是嘴欠了点……不然我还挺喜欢这种长相的。

6.查看门

*要推开门吗?

›是(进入起居室)

›否黄少天:(开门声会吵到叶修的吧……还是算了)

 

地图三(2) 起居室

*由于没有窗户,起居室里一片漆黑

1.查看 灯

*黄少天按下开关,打开了起居室的灯。

黄少天:咦,是什么魔法道具吗?室内忽然就亮了起来,真吓人。

2.查看沙发

*沙发看起来很旧,有一股烟味。旁边有个矮茶几,桌垫下面压着一张照片。

*要看看吗?

›算了,没兴趣

›仔细看看

*照片上是三个人,其中一个看起来有点像叶修。

3.查看灶台

*落灰了。旁边有一箱方便面。

4.查看门1

*里面是卫生间,还是不要看了。

5.(隐藏)再次查看沙发

*沙发的夹缝中间卡着一本书。

黄少天:嗯……?好像是记事本,我看看。

*“亲爱的小巫师先生(?)

“要是真能让你看到这封信,那我明天就去买彩票了,楼下一家店就有卖。啊,我是说,我对巫师的存在一直非常感兴趣,但无论是网上还是书里的资料都不清不楚,毕竟城市里很少有人见过巫师。正好前几天我听苏沐橙说,在万圣节前夜会有小巫师出现在睡着的人家里捣乱,所以我想,不管这说法是不是真的,我要亲自试试。

“结果我遇到了你。真是命运的相遇啊……想让你留在家里多住一会儿,可以吗?毕竟我可是为你而我有很多问题想问你,普通人能学魔法吗?学会了能进入别人的梦中吗?巫师能留在城市里吗?可以的话,我也想去巫师住的地方看看。不知道你能不能带我去一趟:P

“大概能和你成为朋友的人 叶修”

黄少天:(什么乱七八糟的……)

6.查看门2

黄少天:(那家伙大概睡着了,回去看看吧。)

 

地图三(1) 卧室

1.查看床

*还没等黄少天靠近,叶修就先开口了。

叶修:睡不着。

黄少天:那你快睡啊,讲什么话!你不是答应帮我的吗?

叶修:对啊,但我晚上要抱个东西才睡得着。

黄少天:你骗谁呢!那你之前这么多年都是怎么睡着的。

叶修:哦,我最近才搬来这里的。之前的抱枕给弄丢了。

黄少天:靠靠靠,那现在怎么办?

叶修:你给我找个抱枕呗。

*(移动箭头指出抱枕)

›选择外套

黄少天:外套有点儿脏,不太好吧。

›选择电脑

黄少天:这东西一看就会硌到人,而且冷冰冰的。

›选择烟灰缸

黄少天:你在逗我……

›选择黄少天

叶修:大不了……你牺牲一下自己?

黄少天:你、你干嘛?

叶修:没事,就抱一下而已。还是说你因为这点事就放弃考试了?

黄少天:靠,我叫你不要拿这事威胁我啊,你这人怎么这样。算了,看在完成考试的份上,你看上去好像也不是什么变态。

*黄少天慢悠悠地蹭上床。

叶修:哎别急,先把外套脱了。

黄少天:……

*叶修抱住了黄少天。

*叶修的呼吸变得平稳。

*叶修睡着了。

黄少天:(虽然说早就知道被这样抱着施不了魔法,但是,看在他对巫师这么友好的份上……毕竟老师们都说城市里的人很讨厌巫师……反正考试有三天,现在我也很困了……他看起来应该是个好人吧……)

*黄少天在试图说服自己。

黄少天:好困,今天先睡了吧……

 

黑屏x1

 

地图三(1) 卧室

*休息了一天。第二天的晚上,黄少天决定再试一次。

*叶修看上去睡着了。

*黄少天开始念咒语。

黄少天:(小声)这次别再给我装睡了,否则我打死你!

*黄少天成功念出了咒语。

*项链冒出了淡淡的光芒,黄少天闭上眼睛。

 

地图四梦境

*黄少天成功进入了叶修的梦境。

黄少天:啊?这就是叶修的梦吗,我真进来了,我看看……咦,叶修人呢?我靠!我找不到叶修还捣什么乱啊,退出重进吧。

*一只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

叶修:下午好啊。

黄少天:哎?啊……你好。这是哪儿啊?

叶修:(笑)你失忆了?还记不记得下节什么课?

黄少天:什么什么课……哎,我去!这不是我们学校吗?

叶修:喂,你还真失忆了啊?要不要找校医给你治治?

*叶修很自然地搭上了黄少天的肩膀。

黄少天:(为什么叶修的梦里会出现巫师学校?按道理说一个傻瓜不可能知道巫师学校是什么样,又还原的那么清晰……不对,当务之急是确保叶修不能发现这是梦,不然有可能会突然醒来的,还是先按叶修预想的剧情演下去好了。)

黄少天:哦,对哦,抱歉最近睡觉比较晚。时间不多,一会儿上课了,等下见。

叶修:呃……好。

*叶修目送着黄少天消失在楼梯的转角处,教学楼的教室分布按年级依次向上。

黄少天:(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叶修对这里也太过熟悉了吧。)

*黄少天在走过楼梯转角后停下了脚步。

黄少天:(先从另一侧楼梯绕上去,跟着叶修后面看看情况吧。)

*黄少天很疑惑。他突然觉得在这个叫叶修的傻瓜身上有太多疑点。他非常想弄明白。

*不久,叶修顺着黄少天离开的方向下了楼,到黄少天本应在的教室前停下,倚在走廊上。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抽一支叼在嘴上,但是没点燃。

*黄少天透过教室玻璃隐约地看见了另一个自己,这种感觉很奇妙,但毫无疑问那个“自己”实在是太逼真了,甚至让墙后的这位本体也啧啧称奇(不过只能在心里吐槽)。

黄少天:(不过,他为什么会看我……而且还是在几乎和我记忆中的现实完全重合的情况下……)

*叶修突然起身,朝走廊的另一端走去。

*黄少天反应迅速地躲了起来。

叶修:(叹气)真好啊……有点不想毕业了。

苏沐橙:我就知道。

叶修:嗯?这么快就下课啦。

苏沐橙:废话,你知道自己在那儿站了多久吗?你再这样下去,还真有可能因为旷课过多留级的啊。

叶修:(笑)求之不得。

苏沐橙:哎,算了,我说了也没什么用。但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正经的,毕业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嗯……留在学校当老师?

苏沐橙:可他没几年也要毕业了啊。

叶修:不知道。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干嘛,能快乐一天是一天。

苏沐橙:不跟你说了。

叶修:回宿舍吗?

苏沐橙:我是回了,你还要找那个小学弟说会儿话吧?

叶修:嗯,也对。那先再见了?

苏沐橙:明天见。

*苏沐橙离开了。

*黄少天非常适时地出现在叶修的面前。

叶修:下课了?

黄少天:嗯。今天作业少,可以出去转转顺便吃个晚饭。

*随着黄少天的导向性话题,天色逐渐变暗,调整到傍晚时分的日落景色。

叶修:行啊,那就附近转转?

黄少天:好。听说附近开了家新店,专卖魔法小道具什么的,等会儿陪我去看看。

黄少天:(找一个好改变地形的地方,然后……)

叶修:嗯。(笑)

黄少天:你笑什么。

叶修:没事,总觉得这样的场景有点失真。毕竟在现实中我们的关系可没这么好吧。

*黄少天警觉地停下了脚步。

叶修:怎么了?

黄少天:你……是巫师吗。

叶修:……

叶修:是的。

黄少天:靠,我就猜到了!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啊!如果我脖子上这玩意不发红的话,我考试岂不是要完蛋!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好吗,如果你是巫师的话,你也应该知道的,我十二点之前必须回去!而且,既然你也是巫师的话,你又为什么要装成不知道的样子,为什么还答应我,浪费我时间让我现在看着自己gg!

叶修:你,还记得我吗?

黄少天:你说什么?

叶修:叶秋。

黄少天:……

叶修:你朋友那么多,估计是忘了吧。

黄少天:(凑近)叶秋?你认识叶秋?

叶修:才这么几年就认不出来了啊?看来少天大大的记忆力也不过如此嘛。

黄少天:我去,你是——

叶修:(换上了学校制服)终于看出来了?少天。

黄少天:你,你你你等下,你怎么会在这里。我感觉现在有点乱,能给解释一下嘛。

叶修:没什么好解释的。我毕业了,离开那里了,现在在城市工作,仅此而已。

(触发隐藏)黄少天:不会这么巧吧?那你为什么要写那种一看就是假的信?任何一个成熟的巫师都至少能从那段话里头挑出好几个毛病。

(未触发隐藏)黄少天:那我的项链为什么会亮?明明你不是个傻瓜。

叶修:不知道啊。(笑)

黄少天:你笑什么笑,老叶!肯定是你搞的鬼,快说为什么,快说快说!(摇晃叶修)

黄少天:……不过,还真是意外啊。我以为毕业以后就见不到你了,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再见。

叶修:肯定会的。因为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你而……

黄少天:如果是在梦里的话,

叶修:(一愣)

黄少天:如果是在梦里的话,应该没关系的吧。

叶修:什么没关系?

黄少天:(抱住叶修)如果我说我在你毕业的那一天晚上哭了很久,因为不希望你离开我,你应该不会因为这些事嘲笑我的吧?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你也是的,对吧?

叶修:(抱紧黄少天)是什么?你话不说完,我怎么知道你要讲什么。

黄少天:是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让我抱会儿。

叶修:又不是第一次抱我了,怎么跟个小女孩儿一样。

黄少天:那前面的不算,情况不一样。

*黄少天做了他很久以前就想做却没能做到的,将头埋在叶修的怀里。

*叶修做了他很久以前就想做却没能做到的,歪过头用嘴唇碰黄少天柔软的棕发。

*那一瞬间时间好像停止了。但在梦里也是无所谓时间的,他们可以一直一直这样抱着,直到将自己的心意全部传达给对方,直到从对方的温暖中体会出足够的思念,与爱。

叶修:所以,你考试打算怎么办?虽然说梦里的时间应该和现实是分开的。

黄少天:要不我叫醒你重新进吧。这个梦大概不可能再变成噩梦了。

黄少天:(而且,我也不愿意让它成为噩梦……)

叶修:那……行吧。我会配合你的。

*黄少天转身向前走,但他并没有离开叶修的梦。他想看看叶修能将这里还原的多么真实。或者说,他想在这个美好的梦中多待一会儿。

叶修:(真是,不知道现在是谁在做梦了。)

*印象中的校园对面是一条街,但梦里的似乎又有些不同,带上些城市的要素,比如沥青铺平的马路和钢筋混凝土的大楼。

*尽管街上有些车,但黄少天还是选择过一下马路。

*当然他不会知道红绿灯是个什么玩意儿。

叶修:少天,回来。

黄少天:(停在了路中间)怎么了?

叶修:横穿马路……

*叶修的记忆中,印象深刻的事不多,但梦境的特点就是将人最深处的记忆不断重现出来——比如,同届的某位学生死于车祸,而自己当时也是看着那人闯了红灯之类的。

叶修:……很危险的。

*记忆中的景象再现,一个模糊的身影和眼前的黄少天重叠了。

*叶修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大到像他初来城市时听到的噪音一般令人眩晕。

 

地图三(1) 卧室

黄少天:……叶!老叶!能听到我说话吗?

叶修:(猛地坐起)咳咳,等,等下……

黄少天:没事吧?我没吓着你吧?抱歉啊用了这么粗暴的方法。

*叶修转过头,黄少天胸口的项链闪着刺眼的红光。

叶修:哟,运气不过,过关了啊。不过你怎么对我这么粗暴,技术不过关啊,回去重学。现在几点?你回去还来得及吧。

黄少天:那当然,你天哥可是年级第一的成绩!区区考试怎么可能不通过。

叶修:我怎么记得刚刚谁还在我身边担心考试gg的啊?

黄少天:没有没有,那是你听错了。

叶修:呵……好了,抓紧时间回去吧,别真错过考试截止了。

黄少天:行,那我走了。

叶修:那你,能再重现一下梦里的动作吗?

黄少天:什么动作,被车撞啊?

叶修:……

黄少天:抱歉。那你得多等我一会儿了。

叶修:?

黄少天:(笑)我又没说我不回来。

叶修:哟,那我还得准备准备,隆重迎接一下了?

*黄少天罕见的没接话,他爬上窗户,拿起了从他进门开始就一直靠在墙上的扫帚,认真地看了叶修一眼。

黄少天:等我啊。

*熟练的起飞是每个成熟巫师必备的技巧,黄少天很快就和深蓝的夜色融为一体,消失在叶修的视线中了。

*望着黄少天消失的地方,叶修笑了。他期待很久的事情总算还是实现了。

叶修:当然会实现了。毕竟我可是,为你而。

*叶修没有再说下去。

 

~HAPPY ENDING~

 

 

 

 

 

 

最后啰嗦一句:因为不太能掌握这种奇妙的文体所以没写别的结局(因为除了he不会有别的结局对8!!!)……凑合看吧(幸福吐血)。


评论
热度 ( 16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