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感情积蓄

5322
摸条小鱼自己爽系列
中学生设定,子叶和子黄都好可爱呜呜呜【
闷骚痴汉叶x情商掉线黄,双向暗恋故事
迷之玛丽苏注意!!
180°大转折请系好您的安全带(不是车!!)↓

爱上一个人,会让你不知不觉地改变很多。
——题记

空荡荡的教室,闷热的空气,还有“吱呀呀”缓缓转着的电风扇,一切都属于那个烦躁的夏天。
“叶修,放学没事的话就留下来帮忙吧,”当叶修前脚刚刚踏出教室门的时候,背后传来老师温柔却不可抗拒的声音,“正好我一个人帮他们补课来不及。”
留下来的有喻文州、黄少天等人……再加一个苏沐橙。
“没事叶修,我在这儿等你好了。”不知道苏沐橙实在是闲的无聊诚心想要凑热闹,还是说他就是单纯地想等叶修一起回家。
“喻文州也要补课吗?”教室后排的角落里,黄少天幽幽地开口。
“是啊,要向黄大学霸努力呢!”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拍拍他肩膀,“怎么,你这是要留下来嘲笑我?”
“没有啊,我就凑热闹嘛。” 黄少天飞快地扫了一眼桌椅整齐的教室,此时只剩下寥寥几人,和脸色严肃的老师。
在场的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黄少天是留下来等喻文州的。毕竟六七个人也算不上热闹。
说到这两人,分分合合至少有五次之多,在班里绯闻传得可谓腥风血雨,就差没被班主任揪出来当众批斗。
喻文州喜欢黄少天,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就这样,挺好的。没有自己插手的余地。
想到这里,叶修感到很烦躁,非常烦躁。
“别看了,去带个学生吧,早开始早结束。”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叶修回头,是苏沐橙和蔼可亲的笑脸。
电风扇依旧吱吱地响着,带来少得可怜的一丝凉风。摊开的试卷白得晃眼,黑色的字迹像爬虫一般扭曲起来……一切都是那么该死的讨厌。在这地狱一般的夏天里,唯独不能磨灭的,是某个人的存在感。鲜明的、跳动着、在眼前晃来晃去的人,是重要的、无法割舍的存在——现在他正帮喻文州讲着错题,呆毛一翘一翘的跳动着,像是挠痒一样,一下一下的触碰着叶修的内心。
“叶修……叶修?”补课的同学看叶修讲着讲着就开始发呆,试着小声叫他。
“啊,对不起。我讲到哪儿了?”只要是看着他,就会很轻易地沉迷。他的每个动作,表情,他说的每句话,怎么都看不腻。
这是他追他的第二年。
高一报道的那天,他第一次看见黄少天。那时黄少天人缘很好,班上的很多人他早就认识。于是他的课桌边就总是聚集着一团人,而他被簇拥在人群中间,像是任何一个童话故事里的主角一般侃侃而谈,自信而热情。
就是抬头时那无意识的一瞥,让叶修永远无法忘怀。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那是童话故事里才会有的事情吧。而这戏剧性的展开,却偏偏降临在叶修的头上。
依叶修的性格,他没有急着做出任何行动。只是在黄少天出现在自己视野内的时候,默默地把视角转向他,看着他结识一个又一个朋友,一次又一次的闯祸。但他没有勇气去搭话,他不是没有幻想过,黄少天拒绝他的样子。自己只是个旁观者,仅仅是这样看着就好了,叶修这样安慰自己,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
“……你好。”他第一次正式的试着向黄少天搭话的时候,已经是开学一个月有余了,“我叫叶修。”依旧是那副满不在意的样子,顶着无精打采的黑眼圈,眼神不知道落在哪里。但是,只有叶修自己清楚,那颗跳动着不断加速的心。
“你好,找我有什么事?”黄少天抬头,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这种表情也好可爱,叶修内心默默赞叹道,继续装着他的心不在蔫。“没什么特别的事,想认识一下,交个……”
“黄少放学约不约一起打球啊?”门口传来聒噪的声音,立马盖过了叶修的支支吾吾。叶修望向门口,那里站着一个别的班的同学,看起来是黄少天的朋友。
“啊,好的……”黄少天转头,对叶修摊摊手,“对不起啦,有些话要和那个人说。”说完,黄少天起身,头也不回的奔向了走廊。
叶修的第一次尝试,以十分尴尬的方式,失败了。
就这样,一直维持着薄薄的一层同学关系,叶修从未停止过对黄少天的关心。每天放学的时候,黄少天去打球,他也跟着去。只不过,一人是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一人是坐在一旁的台阶上默默的看。
叶修也不是没有试过聊天与搭话,但全都被黄少天以“有事”为由推拒掉了。
就这样,一直晾着他,一如既往的,像现在一样。
“文州,今天我们一起回家吧!”黄少天的发言被旁边同学听到,立即传来一阵“啧啧”声。
“好,”喻文州合上笔记本,又将试卷叠好夹在里面,“时间还早,那你要不再帮我讲两道题?”
“大家以后都要向文州学习,成绩不好就加倍努力,这次期末,我相信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
两人边聊着天边讲题,按某些人的话来说就是“秀一脸”,于是不出意料的,背后传来八卦者的窃窃私语。“哎,关系这么好,肯定是有隐情啊!”甚至有人明目张胆地对老师说:“老师你怎么就不抓抓早恋呢!”
“哎呀,是你们想多啦,再说人家喻文州成绩那么好,我干嘛要管他。”老师似乎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同性恋这种生物。
但叶修好像什么都没有听见似的,只是看似不经意地朝黄少天的方向望了一眼,接着理他的试卷去了。
但苏沐橙知道,事情绝不会那么简单。
紧接着她就看见,叶修的双手在抽屉里靠拢,然后朝门口的方向,悄悄地比了个手势。
是爱心。苏沐橙回想了半天才发现。是一个小小的爱心,仅仅维持了不到一秒钟就把手塞进了外套口袋里。就是那样一个小小的爱心,好像承载着叶修所有的执着和希望,静静地摆在那里。黄少天背对着他,是绝对看不见的,而且谁也看不见。这份感情只能烂在叶修心里,然后当叶修放弃黄少天的时候,就永远的消失不见,没有人知道。
什么嘛,这家伙,有够傲娇的。苏沐橙很想吐槽,但又不好说他什么,只能到人身边拍拍他肩膀。“做什么小动作呢,我都看见了啊。”
叶修其实不怕苏沐橙看见,因为他早就告诉她了。但是,他仍然觉得面颊有些红,不知为何,只要是有关那个人的事,他总能感受到一份原始的紧张和兴奋,在这两年中从未变过。
很快的,叶修要讲的题目都讲完了,他没打算再停留一会儿,想想喻文州和黄少天就觉得气短胸闷。
就这样吧,挺好的,你们继续你们的,我退出好了。我受够了。叶修无不赌气的想。
“老师,我讲好了,先走了啊。”叶修收拾收拾书包,招呼着苏沐橙一起走。
“走吧走吧,叶修真是成绩好啊……”卷子讲的快,老师也是喜闻乐见。
叶修的家离学校很近,只隔一条街,过两个红绿灯就到了。所以说是和苏沐橙同路,其实也就是出校门的大致方向罢了。苏沐橙的家是离学校很远的。
“那就这样,别不开心啦!”两人走到熟悉的街角,在这里苏沐橙会右拐,而叶修继续直走。
“好,知道了。明天见。”叶修有些敷衍地朝苏沐橙笑了笑,把一切情绪都藏在心里。
原因只有一个,他不想让苏沐橙这种毫不相关的人担心。虽然苏沐橙也曾经因这件事而生气过,认为叶修不把她当朋友。但是平时看起来十分随和的叶修,在这件事上相当的顽固。“这是我自己的事,你其实不用管的。”在不知道第几次说完这句话后,苏沐橙终于放弃了。
就算这样,生活还是要继续,过了这条斑马线再拐个弯就到家了。
叶修只是盯着脚前的地面,似乎心情并没有多少好转的,向前走去。
就在这时,一辆卡车——
“嘶——”
世界天旋地转。
两年前。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高中一年级。那时,他在班上广交朋友,他忙着记住每个人的名字与爱好,与每个人打好关系。
感受到背后灼热的视线,黄少天回头,看到坐在角落里的一个黑发男孩。
他看起来像没睡好一样,单手支着头,向这边张望着。
没记错的话,那个人叫叶修。黄少天想。
“啊……”黄少天敷衍的回应着身边人的问题,视线尽数落在那人稍显凌乱的黑发上。他一个人坐在那里,看起来没什么朋友的样子。要不要试着和他交个朋友?
自己新交的朋友实在话太多了,黄少天应接不暇,片刻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然而他还在望着他。就那样,一动不动地,专注地凝视着这边。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黄少天一直期待着有人能找他说句话,让他不要再盯着自己看。可是没有。直到他被盯得背后发毛,那人依旧浑然不觉似的观察着他。
“那个……”黄少天想着向那人搭话。希望他不是个奇怪的人啊。
就在此时,两人的视线交汇。
叶修略微露出惊讶的表情,但仅仅是一瞬间,他的眼神就飞快地移开了。
什么嘛,为什么不敢看我啊……这人真奇怪。
从那天开始,黄少天就一直对叶修施加着多余的关心。
黄少天知道,那份眼神,从那天起就再没有从自己身上移开过。有时他会感叹,这是何等的执着。
就像叶修那次向他搭话,他没来由地突然感到紧张,还好那次有隔壁班的同学救场,黄少天总算是名正言顺的忽悠掉了。当前脚刚踏出教室时,他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像言情小说里写的那样,“有一只小兔子在心里乱撞”。如果真的是一只兔子的话,那当时可能就直接撞死在左心室了吧。黄少天吐槽道。紊乱的呼吸和急促的心跳告诉他,那个人,是他喜欢的无疑。
黄少天不敢面对叶修,只能在他上课睡觉时,偷偷地回头瞄他一眼。
于是,直到那天放学时他听到老师说“叶修,放学没事的话就留下来帮忙”时,他毫不犹豫地对喻文州说:“文州,帮我个忙……”
他想等叶修,哪怕随便找个理由。
喻文州在听黄少天讲明原委后,善解人意的答应了他。
“太好了!”黄少天激动地抱住他,而这一幕恰好被背后的叶修看到。
叶修叹气了。也许其他人没有听到,但黄少天听到了。
他……大概也是误会了吧。对于自己和喻文州的绯闻,黄少天没有去申辩。一是他空口无凭,一张嘴干不过全班,二是……他实在不好意思去找叶修说。如果这么突兀地直接去找他的话,等于暴露了自己喜欢他的事实,可是听喻文州说,叶修喜欢苏妹子,他一个直男大概会拒绝我的吧。
哎,该叹气的应该是我吧,黄少天实在是提不起劲吐槽了。
和喻文州讲试卷的时候,黄少天实在是心猿意马,常常讲着讲着就岔了题,喻文州还关心地问他“要不算了,你不讲也成”,但直接被黄少天以“会被发现”为由果断拒绝了。
于是在外人看来,黄少天的紧张更像是对喻文州的关心与示好。
“啊,他走了。”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偷瞄叶修后,黄少天压低声音对喻文州说。
“你去……”
“我先走了。”喻文州才刚刚开口,黄少天就几乎同时的说。
黄少天抄起书包头也不回地跑了,留下喻文州一个人默默地和老师报告讲完了。
黄少天有种感觉,叶修一定是生气了,生自己的气。
他几乎是跑着追出去,绕开行人穿过马路,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看见了叶修——
大脑因奔跑而缺氧无法思考,但这无法阻止黄少天扑向那个傻里傻气又有些可爱的人,将他推离卡车行驶的方向。
在这种时候,自己又算什么,只要他不受伤就好。黄少天几乎是本能的冲过去。
“嘶啦——”黄少天的背后,难听的急刹车声响起。
万幸,两人都没受伤,只是叶修被黄少天从背后一推,脸和地面亲密接触了一回,以及被开车的司机大叔教训了一通。
叶修刚迷迷糊糊地从地上爬起来,还没来得及掸掸身上的灰就被黄少天抓住肩膀使劲摇。“想什么呢你!知不知道我当时看到有多紧张有多担心啊,你就不能专心点走路啊,不要想我……”
“诶?”面对眼前突然出现的满是担心的脸,叶修愣神了三秒才认出来这是黄少天,惊讶的神情溢于言表,“呜啊啊啊啊啊你怎么在这儿啊!你不是和喻文州在一起吗?”
“滚滚滚!喻文州算个屁,他自己会照顾自己的……哎别转移话题,我这不是担心你吗!我还想问你呢,亮着个大红灯呢往前冲什么冲啊。”大概是情绪过于激动没有缓和过来,黄少天撒气似的往叶修肚子上揍了一拳。
叶修不善运动,常年体弱,被这么一拳揍下去比常人还要疼个两三倍,连忙捂着肚子一脸苦大仇深。
“啊,对不起……我就是有点激动啊哈哈哈别在意。”黄少天揍完又帮人揉揉,叶修严重怀疑他脑袋是不是出了点毛病。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啊。”叶修脑子转的还算快,两人在街边站定后就开口问道。
“诶?啊,就是……是那个啊……”黄少天支支吾吾。
“哪个?”叶修从黄少天扑向他的一瞬间就有了一个猜测,现在事实正在与猜测逐渐吻合。
“我这不是,就担心你嘛哈哈哈。”黄少天故意望向街边小店的招牌。
“你不是给喻文州讲课呢嘛。”
“我……我刚好讲完了啊,碰巧就路过了。”
“碰巧还走向了与回家路相反的方向?”
“我……我迷路了啊!”
“还碰巧跟踪我了,然后碰巧救下我了?”
“这个是真的碰巧啊!”
“那前面都是假的咯?”叶修又好气又好笑。
“都是,都是真的啊!”黄少天嘴硬。
“然后……还碰巧喜欢我?”叶修转过身,笑着望向黄少天,只等最后的确认。
“你……你知道啊!”黄少天蓦地脸红。
“嗯,我也碰巧喜欢你呢。”叶修抱住黄少天,现在他确认,他的执念不是单相思。
“诶?你不是喜欢苏……”黄少天诧异。
叶修没有回答,只是抱紧他的双手又加一分力道。
常年游荡在内心之海、漂泊不定的小船终于找到了回归的港湾。
干旱的大地久逢甘霖,万物复苏,一颗鲜活的心脏缓缓开始跳动。
“我才不管那么多。只要你没事就好。”黄少天把头埋在叶修怀里,双手摸到背后扯住那人衣服。
“嗯?害羞了?”叶修忍住内心的狂喜,温柔地给那人顺毛。
空气在一瞬间变得甜美。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黄少天没有拒绝叶修的提议,两人好哥俩的拐着手腕一起向叶修家走去。
“其实喻文州不需要补课啦……是我拜托他留下来的,”黄少天别过头,一脸不情愿地说,“我、我总得找个正当的理由留下来陪你啊……”
“啊……等一下?!”叶修突然眼睛睁大,脸上的表情由惊讶逐渐变成感动,脸颊在不知不觉中红透。
“等什么啊你这人真讨厌,不要这么惊讶好不好,还有,你到家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绊着嘴。一切,都属于那个美好的夏天。

fin.

评论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