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优桐】蓝蔷薇D(完)

现在才意识到我拖了好久啊……抱歉orz

结局可能有点虐,尽量凑合吧x

爱!情!的!力!量!(胡言乱语

 

“优吉欧——!喂,听得到吗,优吉欧!”一边与熟悉又陌生的金发骑士战斗着,我一边大声呼喊对方的名字,可眼前长得像优吉欧的骑士却毫无反应,坚定的抬起剑,以要将我一分为二的力气重重劈下。

我连着后跳数步,堪堪跳出那一剑的攻击范围——是的,这是SAO世界里,即使剑没有触及皮肤,只要站在蕴含着剑气的判定点内,HP条依然会削减。之前我就查看过优吉欧的剑,“蓝蔷薇”,其耐久和攻击力不禁让我怀疑他是从上层下来的NPC。

而他的背后,正站着我们在迷宫里见到的女孩。优吉欧不知怎样换上的冰蓝色铠甲,估计也是她在搞鬼。而女孩,女巫自己,也作为两位FLOORBOSS的其中之一,穿梭于冰结的墙面之中。不得不提的是,这层的BOSS房间设计实在非常巧妙,弧形的墙面连成一个圆,让女巫可以自由的穿梭其中,这对玩家来说是极大的障碍——能够看到黑色的影子,但无法透过墙面攻击。当然,女巫是不可能一直呆在墙面里的,只能借此做短暂的瞬移。

我推测她本人的物防不高,但鉴于她现在拿优吉欧做挡箭牌,我也无法先将她解决掉。一股罕见的对游戏剧情的愤怒涌上心头。“你这家伙,对优吉欧做了什么!”

是啊,我早该想到,那个女孩就应该是优吉欧口中的女巫。她的出现,就是为了背叛。

*

由于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导致上午直接在历史课上睡了过去——不过那教课的老师也很无聊就是了。趴在课桌上补觉的效果显然不怎么好,因为直到我在自己家的床上戴上AmuSphere装置的时候,大脑还保留着些微的钝痛,仿佛在责备我昨天应该按时睡觉的。

就在这样的胡思乱想中我登上了游戏,其结果是——

优吉欧和少女全都不见了,而且总觉得桌子上和柜子上少了点什么。在SAO中的东西都会有各自的耐久度,如果摔在地上或者破坏到一定时间它们就会自动消失,所以就消失东西的数量而言我大概能想象出场面的混乱程度。“到底发生什么了?”

虽然内心已经慌张无比,但我还是强忍着打开任务栏,点开置顶的主线任务:前往迷宫的最深处。

那一瞬间,我无法控制地瘫坐在地上,让不知是激动还是悔恨的情绪侵占全身。

这句话在之前的楼层我可没少见,因为它直接意味着FLOORBOSS的房间已经开启,随时等待玩家的挑战。

失去优吉欧,换来走向上层的机会。

*

然而紧急的战况却容不得我分神,阐释者抵上蓝蔷薇发出尖锐的声响,我和优吉欧各自后退一步,将剑稳稳举在胸前,准备下一次攻击。合作时我们的剑技配合灵巧,敌对时却各不相让,分不出胜负。不过好在我还剩下唯一的优势——玩家可以嗑药而NPC不能,对,即使是个知道怎么使用血药的NPC。

我将动作停下来,勉强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拉下系统菜单,只希望优吉欧的攻势不要来的太快,毕竟比起之前楼层的大多数BOSS,人形的攻速要快得多。

接着,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当我的防御停下时,优吉欧也垂下了剑,像是系统待机一般,静止在原地。不仅是我,连女巫的脸上也露出惊讶的神色。“喂,你,怎么回事。不是让你杀了那个黑色的家伙吗。”

优吉欧没有说话。冷漠的表情就好像他根本没有在听女巫讲话。

捏着红瓶的手停了下来,我仿佛看见了一丝希望,如果我不防御他就不攻击的话……于是我干脆地收剑入鞘,期间紧盯着优吉欧的动作。

——很好,他没有任何行动。

女巫跑到了他的身后,试图在他的身上锤上一下,不过优吉欧穿着包裹全身的坚硬铠甲,受伤的只会是女巫自己。她露出无法相信这一幕的表情,又像是生气的一样瞪向我,发出愤怒的嗤笑:“傻子。一旦被我控制他就绝对会杀掉你。”

忽略了女巫的嘲笑,我一步步走向优吉欧,那无光的蓝色眼眸像是察觉到什么,在瞬间露出亮光。——才怪,游戏世界是不会发生这种事情的,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觉而已。

已经到了伸手就能够触碰到的距离,而优吉欧握剑的右手仍然下垂,也许我可以安全的抱一抱他。而如果恰好我们的羁绊足够深厚的话,我们的意志足够坚定的话,我们对彼此的感情足够强烈的话……

“噗叽。”是剑刃穿过衣物刺入肉身的声音。是名为Kirito的玩家HP条归零的声音。

我成功的抱住了优吉欧,而他不知何时抬起的右手正握着贯穿我身体的长剑,在我的身躯化为光点、在我的定位返回主城之前,我感受到那厚重盔甲下正在颤抖的身体,我看到那如托帕石般的眼中流下一行泪,我听到他以微不可闻的声音对我说出最后的告别——

“对不起,桐人,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

摘掉AmuSphere后,我平躺在床上,月光隐隐约约透过窗帘,一块亮一块暗的天花板开始变得模糊。鼻腔的呼吸开始不通畅起来,眼眶也肿了起来,因为是晚上所以直叶应该不会来打扰吧。这么想着,眼泪开始不住的涌出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和优吉欧一起的回忆。刚刚在下线前通知了艾吉尔他们,想必攻略组现在在召开紧急会议吧,不一会儿BOSS应该就能被打倒了,这本该是令人开心的事情。

优吉欧只不过是剧情中的一个小配角而已,接下来的81层一定有更好玩的故事,可为什么,为什么……仅仅是想到优吉欧就感到一阵失落,身边的被子是唯一可以抱着的东西,我用它擦去眼泪,将整个脸埋进去。

“优吉欧……优吉欧……”轻声念着他的名字,却再也没有人回应了。

他的勇敢,他的正直,他的关爱,他的温柔……已经成为回忆的事,恐怕除了自己以外就没有人能知道了。

“桐人,我喜欢你。”那样的幻听,在耳畔不断地回响着,“但是,请不要为我伤心了。毕竟,攻略艾因格朗特的第一百层才是你的目标,你和我这么说过的对吧?”

走到窗户边,对着虚拟角色永远无法见到的真实夜景,我悄悄地将双手放在胸口。

“嗯,优吉欧,我也喜欢你。”

评论 ( 3 )
热度 ( 57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