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优桐】蓝蔷薇C

蓝蔷薇 第三章

少量修罗场注意

有点点无脑,希望不影响阅读


暑假可谓来的正是时候,我现在急切地需要大把时间攻略这个烧脑又耗肝的任务。
自从优吉欧成为我的队友开始,又经过了一周多的时间。每天我几乎将全部的时间耗在SAO上,带着优吉欧到迷宫区瞎转,希望碰到任务单上所说的“关键线索”。任务描述中将优吉欧的生活背景和动机描述的非常详尽,但就是没有透露任何有关推进任务的情报。由于无论是封测时期还是死亡游戏时期我们都没有攻略到这一层,所以大家对于未来将要发生的情况还是一头雾水,我也对优吉欧束手无策。
这期间又召开了攻略组会议,我将目前掌握的情报全都分享给大家,但提到“优吉欧”时,我并没有说出他不是普通NPC这一发现。这只是我隐约的感觉,目前还没有什么明显的证据能够使大家完全信服,所以还是再等等好了。
散会回到住所的时候,刚好看到优吉欧和结衣玩在一起。
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呢。
不过他们相处的很好这点倒是让我有些开心,优吉欧是个温和的人,想来一定也能和任何人相处好的吧。

“桐人,我有个问题,”优吉欧看着桐人坐到自己对面的椅子上,结衣落在他的肩上,“结衣好像叫你‘爸爸’呢……那个,虽然这样问有些失礼,她真的是你的孩子?”

“啊——这个,不是这样的,是我和亚丝娜在树林里捡到迷路的结衣,一来二去就收养了。”

“亚丝娜是?”

“是我的同伴。”我没有告诉优吉欧我们的关系已经不仅仅是同伴这一点,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很不愿告诉他。

“这样啊……你已经有同伴了啊。真好呢。”他耸了耸肩,好像陷入什么回忆,眼神黯淡下去。

“什么真好啊,我难道不是优吉欧的同伴吗?”他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那样的表情,说实话我有点慌。

*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又去街上逛了逛,兴致高涨地钻进迷宫区,希望一直以来的勤奋能够换取发现BOSS房间的幸运机会,或者随便什么线索都行,至少不要空手而归。

我们如愿了。

当最后一只企鹅斧手倒在地上化为光点时,优吉欧突然将剑指向一簇冰锥,大喊道:“谁!”

循着剑指的方向望去,能够隐约看到有个深色的影子在晃动。

“别、别杀我……!”从冰锥后面,传来女孩子颤抖的尖叫。

“等下,优吉欧,”在不清楚对方是玩家还是NPC的情况下,我让他先把剑放下,“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你可以先从那里出来吗?”

深色的影子向冰锥的边缘靠近,从那里走出一个很小的女孩。她只穿了一件裙子,褐色长发拖到脚踝,肩膀和脸颊被冻得发红。

最重要的是,她的头上没有名字。只有少数的NPC在不明确身份时会隐藏名字,也就是说,她也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人物之一。

“你是谁?”优吉欧在女孩面前蹲下来,我从道具栏中取出一件风衣披在她身上。

女孩摇了摇头。“妈妈……我和妈妈在迷宫里,然后,遇到了很可怕的怪物,妈妈让我先跑……可是,我,我出来了,妈妈不见了……”

虽然这些话没头没脑而且明显违反逻辑,但女孩在说完这些话之后就晕倒在地上,看来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我蹲下身把女孩抱起来,并且尽量不让她的头发拖到地上。“现在好像也没什么办法,先回去一趟吧。”

“我来抱吧。”优吉欧盯着我怀里的女孩子。

“没事,她很轻,我抱得动。”我加快了脚步。

“我来抱吧。”优吉欧伸过手想要将女孩接过去。

“没关系的,你先在前面走吧。”我掂了下手臂,防止女孩滑落下去。

“不是……还是我来抱吧。”他的表情有些奇怪。

虽然不懂优吉欧在执着什么,但我还是找了一块平整的雪地,将女孩放了下来。

没想到他直接将女孩扛在肩上,一只手拖着,大步向市区走去。

“喂你怎么这么粗暴。”我笑出来。

他回头看了下我,又飞快转回头去。“这样大概会快一点,我是这么想的。”

是不是我的错觉呢,他好像脸红了。

*

在我的住处,我们询问了女孩关于迷宫区的情况,结果她却支支吾吾的,自己也一头雾水。再加上她突然出现在迷宫区本来就很可疑,我和优吉欧决定还是暂时不要多问。

由于和亚丝娜有约定,我在晚饭前就早早下了线,心想如果是优吉欧的话放着不管应该也没问题的。

没问题的……吧。正在某家高档餐厅和亚丝娜共进晚餐的我这么想到。

“亚丝娜,”她今天穿的很漂亮,可是我却满脑子都是关于优吉欧的事,“FLOORBOSS的情况,有进展了。”

“欸?啊、你是说,艾因格朗特的事吗。”明明刚刚还在聊着学业的问题,这样突然的转换话题明显不是桐人的风格。“正好我最近没来及上线……也就是说,找到BOSS房间了吗?”

“不,还没有。但我接下了本该已经结束的主线剧情。”我神情严肃地看向亚丝娜。

她立马反应过来。“之前的剧情……我记得是帮助矿工夺回冰封的矿道来着?”

“对,但是接下来的剧情,和这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且,其他人都没有遇到优吉欧。

*

“你知道桐人哥哥去哪里了吗?”望着桐人消失处的女孩这么问道。

“不知道。”优吉欧答。

“他去和喜欢的女孩子约会了哦。”尽管这句话一看就相当可疑,但优吉欧还是不受控制地微微颤了一下。

反应过来的他迅速拔出剑,指向表情异常的女孩。“什么意思?”

“你喜欢的桐、人、君,已经有女朋友了。她正好最近几天有点事没来哦。”女孩笑起来,尖锐的“咯咯咯”声让人毛骨悚然。

“你是……邪恶的冰原魔女!”挥出的剑被轻松躲过,女孩,不,魔女继续着她的说辞。

“你所期待的不过是虚无的泡沫而已,真是可怜。桐人给了你希望,却没有告诉你他早已成双的事实。”闪避了。

“可如果让我来帮忙的话,就不会是这样了。”还是闪避了。

“只要稍——稍动一下手脚,你就可以代替那个女孩子,成为他的宝物哦。”所有的剑技,都被闪避了。

该死的魔女,优吉欧停下了攻击,一定要保持理智。

“说到底魔女只是那些我看不上的人所说的嫉妒之语罢了。可你不一样,我可是很想很想帮助你的啊。如果你达成了愿望,我也会很开心的。”

“闭嘴。”脑海中浮现出桐人的样貌,便感到一阵刺痛。

“啊哈哈哈哈哈,真蠢,明明答应我就是双赢了嘛。”

“闭嘴啊!”像是被钝器击中的痛感充斥着全身,蓝蔷薇之剑从手中滑落。

视线逐渐扭曲,在优吉欧晕倒前的最后一幕,是那魔女的扭曲的笑容。


评论 ( 9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