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优桐】蓝蔷薇B

蓝蔷薇 第二章

1优吉欧可能稍微有点ooc

2魔女有小阿多的影子2333

3龟速码字中。。。更新随缘

 

由于SAO中可以自由选择发色瞳色,所以这里的街道上满是奇装异服的人。但不变的是大家身后都背着武器,巨斧、锤子、细剑、长枪……从外观可以分辨出大部分武器的出处,也就能够大概知道这个人的等级(在SAO中,无法查看未加为好友的玩家等级)。这么说,优吉欧混在人群当中也完全不显眼,反而是我只能靠观察攻击数字来猜测他的等级。

大概是有些累了,优吉欧和我都没有主动提起话题,一路沉默地来到这层靠近中央的旅舍。因为靠近前线,所以这里的出租房间还有很多空闲。话说回来,因为这家旅舍由NPC负责经营,所以即使人再少也不会降价,我可是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将临时据点搬到这里来的。

“这里就是您的家吗?”优吉欧在进门后就新奇地打量着房间,不过因为这里只是临时的据点,住在这里基本只是为了刷怪方便,房间的布置也比较简单,基本保留了刚入住时的基础配置。

不过我在艾因格朗特里真正的家,还要数低层区域的那间湖滨小屋了,那是我和亚丝娜的共同财产。“啊,家倒是算不上,姑且是个住处。”

“咦?”他露出很是惊讶的表情,“这房间不是您买下来的吗?”

我差点忘记,对生活在这个世界的NPC来说,这里就是现实。

“啊,对,是的……这里就是我的家。”我补道。

我看优吉欧一副疲倦的样子,就让他先在我的床上歇着(整个小套房也就这么一张床了)。这回他倒是再没怎么推拒,卸下佩剑和装甲就大大咧咧躺到床上。看着他一副“终于能休息了”的表情,不知为何,我也由衷地开心起来。

得先把目前发生的事告诉亚丝娜才行。这么想着,我叫出结衣,想要让她从内部给亚丝娜的手机打电话。娇小的妖精从我的头顶飞过然后悬在我面前,对我说道:“爸爸,那个叫优吉欧的家伙不是简单的NPC哦!”

“看出来了。”我说,“你能知道优吉欧的具体身份吗?”

“他的身份是系统NPC,但有着比一般NPC更高级的情感驱动,”结衣说,“简单来说就是NPC内部出现了故障,就像我遇见爸爸一样。”优吉欧也是自下而上型人工智能?这个结论令我自己也大吃一惊。

不过眼下能够做的事也只有先推进任务了。这么想着的我打开任务面板,任务详细一栏的下方也只是简单的交代“和优吉欧逛逛主城的商业街(0/1)”。现在应该是现实时间的晚上九点,每天的上线人数高峰,也就是说,现在是大部分商店还在营业的地方。那么等他醒了以后,就立马带他去转一圈吧。

不知是因为良心还是对特殊NPC的珍视,我在房间里看看视频一直等到快十点——等到优吉欧自己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桐人先生……下面有什么打算吗?”

“别那么拘谨,直接叫我桐人就好了。”我露出一个微笑。

“那,桐人接下来要做什么?”

“去逛武器店,你要一起来吗?”

“好,我去把盔甲穿上。”我知道他除了同意以外没有其他答案。

以我目前的情况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换武器的必要,阐释者和逐暗者都是我的爱剑,不是随等级上升可以轻易舍弃的。但了解目前武器市场的行情也是身为攻略组玩家的任务之一(并不)。

大概因为今天是周五,十点还停留在线上的玩家不少,武器店和道具店门口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武器和装甲,路边长着会发光的植物作为路灯,很有这一层的梦幻风格。“桐人,那里有一家餐厅,要进去看看吗?”优吉欧扯住我的袖子,望向街对面的小餐馆。

“好啊。”本身来这里也只是为了任务,既然优吉欧这么指示了也没有理由拒绝。

“没想到雪原的这端也有村子啊,”他坐在我对面说道,“而且这里的人好像全都习武?”

是啊,不然我们还玩什么游戏呢。“这里是冒险者的停靠所啦,专门为各种各样的冒险者提供支援服务。”

“哦……怪不得呢。”

“优吉欧,”我想要知道更多关于这个任务的背景,这也是为之后的剧情做准备,“我很好奇,你之前所在的小镇是什么样的啊?”

“那里……曾经很和平,”他露出悲伤的神色,“后来,整个村子都被魔女毁了。”

“魔女?”也就是这层的FLOORBOSS,我想。

“难道你不知道吗?就是那个,可以蛊惑人心的魔女。”优吉欧大吃一惊,不过因为我是“外乡人”,随后他也表示了理解。他提出要给我讲述魔女故事的建议。我打算认真听他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因为根据之前楼层的经验,接下来的对话将成为唯一的BOSS提示。

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压低声音说话:

冰霜迷宫的深处住着一个魔女,

她白发及地,玲珑妖娆

每当寒冬到来的时候,

她于白雾中显现,于勇士身旁耳语:

“杀死你的伙伴们,你将得到永恒的生命,

以及任何你想要的,我都会帮你实现。”

于单身的人她述说爱情;

于苍老的人她描绘青春;

于患疾的人她赞美健康

她如蜜般甜美的话语,令无数人们沉醉,

变为她忠实的奴仆,无差别的杀害同伴,

直到自己鲜血淋漓,倒地而死

……

当优吉欧以念诗的口吻将整个故事讲完的时候,我猜想这一层的FLOORBOSS应该是控制系——最有可能是麻痹或中毒debuff,不过其他的还不好说。总之,我应该去找找抗弱体能力强的装备。

之后我们又聊了些别的,算是整个故事的大体背景之类。

不知不觉地店里挂钟上的分针转了一圈,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星空的建模非常完美,照着屋顶上永远化不掉的积雪,显出梦幻般的色彩。显然身旁的优吉欧也很喜欢这样的景色,仰起头露出一个微笑。那一瞬间,我几乎相信了他所说的魔女的故事。

只因这一切都太过真实了。

“优吉欧。”我望着他说。

“嗯?”他回望我,并不能理解我当下的感慨。

“没事。只是觉得,真美啊。”

“是啊,多亏了今天的天气很好。”

景色什么的,早已被我这样的前线玩家看厌了啊。我在心底默默地想到。

突然,我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么晚了,要我送你回住处吗?”

“住处?”

“呃……嗯,就是,你平常晚上都住哪里啊?”

“累了就睡在雪地里,起来以后就继续杀怪物。我的导师说,只有经历这样地狱般的修行,才有能力对抗狡猾强大的魔女。”

这倒是个令我始料未及的答案。“那你现在还要回去吗?或者说……暂时到我家来?”

“那还真是麻烦你了,”他没有丝毫推脱,向我鞠了一躬,“时间不早了,还请桐人帮忙领路回去吧。”

“好。”

看样子我算是答对了填空题呢。将胳膊搭在优吉欧的肩膀上,我这么想道。

评论 ( 1 )
热度 ( 37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