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优桐】蓝蔷薇A

这篇是之前捡起来的,这次不会坑了,抱歉orz

刀剑神域,原作paro,CP优吉欧x桐人

采用仿原作的第一人称(伪

时间线在ALO和GGO之间,新艾因格朗特的时候

场景取自SAOIF第八层,BGM和环境都好美啊……

突发的脑洞,可能有点没逻辑……

 

 

 

自新艾因格朗特开放以来已有半年之久,而我们攻略组的玩家也已登上了第80层——完全通关的目标似乎近在眼前。由于新生的艾因格朗特较旧版本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所以实际上攻略到目前最前线的第80层,只用了四个月。

但随着后面的全新关卡越来越难,攻略组的速度也越发缓慢,直到第80层——是的,我们卡关了。原因是一直找不到BOSS的房间。我们甚至将所有攻略组玩家聚集起来,将迷宫区翻了个底朝天,但还是一点线索都没有。

今天亚丝娜和我说,她在现实世界里有点事,不能来了。虽然有些失望,但为了早日突破这一瓶颈,我还是向往常一样登入账号,一头扎进巨大的迷宫区,和那些拿着笨重武器的小怪们战斗着,顺便寻找BOSS房间的突破口。

我向前走着,金属靴子踩在光滑的地面发出噪音,重复而无聊。这一区域的小怪需要两分钟才能再次刷新,所以我选择先去附近转转。

就在这时,我听见了不远处的一声惨叫。有人遇难了?在大脑思考之前我已经向声音的来源跑去。即使知道在新艾因格朗特中HP归零也不会死亡,可系统设置的疼痛感觉还是真实的,放置遇难玩家不管可不是攻略组成员该做的事。我熟练地伸出右手向下滑,一边跑一边从道具栏中拿出一瓶红药,手中立马出现金属质感分明的小瓶子。

那里有一个剑士打扮的玩家,被四五只手持短剑的企鹅围着,正奋力的进行砍杀。随着一记斜斩,一只小怪化作数据消失了,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距离不远,消耗SP连跳几下,在那人HP见红的时候我刚刚赶上。几乎是本能般的,我向陌生玩家甩出红药,右手向背后一握,迅速准确地抓住与我朝夕相处多年的老伙伴,将他一把抽出,开启目前我能学到最强的AOE技能(不是星爆气流斩啦)。随着“叮”的尖锐声响,阐释者将短剑砍断,矮企鹅化成蓝色的碎片——看来刚才战斗已经接近尾声了啊。拥有这样的实力,我不禁怀疑那人是攻略组玩家,可如果真是这样,为什么他不组队,而要一个人在这种荒僻的地方刷级。

“那个,注意身后!”不知名的玩家坐在地上冲我大喊一句,我回过头,只见背后不知何时冒出的雪怪正抬起双臂,我正好站在它的攻击范围中。

“啧。”几乎是极限闪避, 雪怪用双拳砸飞的泥土落在我身上(虽然穿模了)。

“我来吧!”休息了一会儿的玩家血条已回到半数,此时他提起剑,扑向半血的雪怪。这时我才发现,他也是单手直剑玩家。他手中握着的冰蓝色剑通体泛着光,剑柄处有玫瑰花般的装饰,可我不记得在下面哪层的锻冶店里能够制造。难道是玩家自己铸造的?那这玫瑰花还真显得有些悠闲。

就在我观察那把剑的功夫,他很快就把那只小怪解决了,接着收回剑——他的剑鞘绑在左腰,这看起来有点奇怪——笑着冲我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优吉欧,是大陆最北边的雪之镇的居民。”

那一刻,最令我莫名其妙的事情出现了。

什么?连主城的NPC也会来迷宫区刷怪?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啊!

“那个……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他抓了抓一头漂亮的金发,碧绿的眼里满是疑惑。

“啊……没有。你好,我叫桐人。”我握住他的手,礼节性的晃了两下。

突然,主菜单的任务模板闪烁起来。我点开一看,任务列表上多出一行:【蓝蔷薇】。

是隐藏的支线任务吗,我松了口气。

等下……?这个蓝色的标记???怎么可能,我想,蓝色代表的可是主线任务。可上一个主线任务我早在很久之前就做完了,人物的对话中丝毫没有透露出还有下一个任务的样子。

隐藏的主线任务,新人物,也就是说……

早在半个月前就消失的热情回到胸中,望着优吉欧好看的外观设定,我感到自己心跳加速。

在我思考的时间里,他只是立在旁边,目光笔直地看着我。经典的NPC模样。

不开口的话任务大概也不会推进下去。“所以说,你为什么要来迷宫区?”

“嗯,非常抱歉的问一句,你有治伤的药吗?”这NPC的设定还真是差劲啊,不说话就不会主动行动,被问话了又岔开话题。这么想着,我还是递给他一瓶红药。这里离主城很远,附近又没有回复的药草,只能靠连续使用在NPC商店那里买到的廉价红药维持(相对从猎杀小怪身上获得的柯尔来说还是很赚的)。

 “谢谢,”向游戏里的任何一位玩家一样,他做出使用药水的正确动作——触摸瓶盖,然后凑到嘴边做出喝水的样子,“我是一名剑士,来这里是为了打败住在迷宫区最深处的邪恶女巫。”

刚才的猜测得到了证实。优吉欧就是通向BOSS房间的最后钥匙。

有些无法控制情绪的我紧紧捏住优吉欧的肩膀。“你知道那个女巫在哪儿吗?”

我的声音大到几乎是喊出来的,但幸好旁边没有其他玩家。不过,优吉欧像是被我突如其来的激动吓了一跳似的,连续往后退了三步。“呃,请问你这是……”

“啊,不,没事。”明明是个NPC却像玩家一样对非指定动作产生反应,也难怪我一开始将他误认为玩家。如果说他是高级NPC也有些奇怪,因为这样的设置太繁琐又非常不实用。我有种强烈的预感,这件事也许和结衣有关。

要带着NPC从圈外回到圈内的住所。这样想着,我有些犹豫地开口:“那个,要和我一起组队吗?”

“好。”虽然他的身前并没有显示出任何组队邀请,但我的HP条上方还是久违地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就这样,我逐渐对名为优吉欧的非人非NPC生物产生起强烈的兴趣。神秘的“隐藏主线任务”开始了。


评论 ( 3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