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Unwiderstehlich

  1. 标题为歌名,但是建议不要用,特别是网易云的版本……

  2. 设定依旧不清不楚,意会就好orz

  3. 内含搭讪、诱拐等神奇操作,请勿模仿

  4. 完全与歌词脱节,看看就好……(秋酱别打我喂

 

Mal wieder......

当夕阳的余光透过薄纱窗帘照到叶修的脸上时,他终于将视线从屏幕中央的视频中拿开,瞥了一眼角落的时钟。四点半。他突然想起,今天是周五。想着要从转椅上站起身来,却发现全身上下已僵硬的发疼。

出小区大门左转,沿人行道只要不到十分钟就能路过一家咖啡厅。叶修转身走进去。

今天又来看他?服务员的眼神这么问道。叶修点点头,径直走向那个靠窗的座位,点一杯最简单的咖啡,将眼神安置在窗外的街道上。明明面前摊着一本书,可一看就是没读过的样子。

不一会儿门上挂着的铃铛响起,新的客人走进店里,爽朗的话语声和铃铛的响声重叠,像叶修手中这杯被不断搅拌的咖啡。

来人环顾室内,看似不经意地对上某人的视线。“啊,下午好……”叶修伸出手,想要打招呼的样子——还是没有来及。那个人在瞬间又掉回头去,向身旁的青年笑笑,一起坐到相隔不远的位置去。

那个人有着金色的头发,金色的眼睛,像阳光一样温暖明亮的性格。他是个健谈的人,过分健谈,以至于让人无法把握他说话的重点。这样的说说笑笑中会露出虎牙,像某种可爱的小动物。叶修形容不出,但每当这时他也变得稍许快乐起来,毫无察觉地勾起嘴角,想象与他交谈的对象是自己。

他的名字叫黄少天。是附近的大学的学生,是自己的暗恋对象。

这已是叶修知道的一切了。

Ich geh nur......

夏天的夜晚姗姗来迟,但总还是等得到。咖啡厅的店员也陆续下班了,门口的牌子被翻到‘歇业中’一面。而那之前,黄少天早就回家了。和另一个看起来关系很好的同学一起。

这样的夜晚大概总是不眠的,至少在叶修看来如此。

不断想起他们第一次的见面。

那天苏沐橙告诉他这边的咖啡厅开业了,想去尝试一下。“好吧,你可以带电脑去。”在他想要理所当然的拒绝之前,苏沐橙这样说。于是叶修并不很愉快的来到了咖啡厅。

像之后的无数次一样,熟悉的陌生人推开门,找到一个光线很好的位置,将书包卸下,点一杯咖啡。

而叶修怔在那里。“你在看什么?”立马被苏沐橙这么问了。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将目光停留的时间过长,似乎不太礼貌。“没事。”

“那些人穿着校服欸,我看看……XX大学?”

“学生啊……”真是令人怀念,不久之前还是学生的叶修这么想。刚刚踏上社会,找不到好的工作,工资也只能勉强糊口。许多人在这时才意识到学习时光的美好珍贵。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像之前的我那样,身在福中不知福。

“您点的咖啡。”伴随着一种带点苦的香味,带点甜的心情,他与不知名的恋人相会了。

Wir sind......

经历这么多次的视奸后,就算是再怎么迟钝也会发现了吧,更何况目标还是黄少天。

一开始他怀疑,对方是不是什么社会闲散人士,警惕地注意着对方的行为。一段时间后证实,那人只是看着他而已,而且有一次当他直视那人的眼睛的时候,他也没有任何反应。果然是看呆了吧,黄少天想。

他的面前放着一本书,显然他没有在读,但书的一角已经被他捏得翘起来。傍晚的余光透过整面玻璃很好的洒在那人身上,深色的短发和眼睛,白皙的皮肤——看起来相当顺眼。这样的人……应该不是坏人吧?那他为什么要看我呢?黄少天突然有种想要了解他的愿望。

“怎么了?”旁边的喻文州问道。

“没事。”黄少天急忙转回头,用别的事支开了话题。

而不远处的叶修,仿佛什么都没有察觉一样,仿佛在等待着对面的谈话告一段落一样,静静地等待着。

终于,喻文州也耐不住黄少天的废话,提出回家的建议。

啊,要走了啊。叶修想。

“那个,今天我还有点事,要不……你先走吧,我过会儿一个人回家也可以。”

“怎么……那也行,”虽然多少感到有些蹊跷,但喻文州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晚上回家要注意安全啊。那我先走了,下周见!”

“嗯,下周见。”等到喻文州的背影消失在街角的转弯处,黄少天收拾好东西,径直走向叶修。

意料之外的,叶修并没有露出任何包含惊讶情绪的表情,他向自己露出一个微笑,好像之前他一直在等自己过来。

“呃……你好,我叫黄少天。”虽然在学校里他经常搭讪,但在咖啡厅搭讪一个社会人士,他有些紧张,左手摸上后颈。

叶修看着黄少天坐上桌对面的椅子。“我叫叶修。”

“方便的话可以留下来一会儿,陪我聊个天吗?”

Plötzlich ist es......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一直到叶修提醒他再不回家可能会有危险。“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啦,我又不是JK,用不着担心我。”黄少天提起书包,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看向叶修。

“没关系。天这么黑,外面又下雨,还是我送你回去比较好吧。”叶修指指窗外,黄少天这才发现路灯下的地面已经积起一层水,细密的雨点像雾一般模糊了灯光。

“呃,你带伞了吗?”黄少天问。

“……没。不过我家不远。你可以和我回家拿伞。”一借一还,又增加一次见面的机会,两人想不认识都难。

“还有其他办法没?”

“没。”

“那……只好麻烦你了啊,非常感谢。”黄少天一只手搭上叶修的肩膀。

叶修愣了一下,不知是因为黄少天的感谢还是肩上陌生的触感。“谢什么,跟哥走吧。”

如叶修所言,回家的路的确不远。不过夏季的雨来的很猛,等到叶修从橱柜里翻出陈旧的备用拖鞋,黄少天看向大开着的阳台窗户时,雨点击打空调外机的声音已经吵得像演唱会现场。

“抱歉啊,我家很少来客人,”叶修回房间找雨伞,“你先在我房间床上坐会儿吧?”

“没事,我能看看你房子吗?”黄少天把鞋子扒下来,它们已经完全湿透了。

“随便看。”叶修把客厅灯打开。

叶修家不大,不过对于单人房来说还是比较宽裕。小沙发上已经落了一层灰,前面的茶几上堆满了东西,包括地上也是很久不打扫的样子。客厅对叶修来说就是储物间。黄少天走到阳台去把窗户都关上,地下的积水几乎将木质地板泡变形。

“喂,叶修,你们家有拖把吗?”黄少天喊道。

“你要干嘛?”远处的声音回道。

“你阳台漏水了我给你拖一下?”

“啊,那个不用管,”叶修从房间走出来,手上拿着两把伞,“我等会儿来弄。”

“那个,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都那么晚了还麻烦你。”

“怎么会。”叶修拿着拖把打算自己去拖。

于是黄少天接着参观其他房间——除了卫生间和那个看起来像厨房的小台子,其他地方他刚才已经看过了。

这套房子没有配灶台,台子上只有插电的热水壶和一个杯子。黄少天打开壶盖,没水,旁边也没有洗手台,只好去卫生间接了点水,插上电烧着。

窗户关上后雨声立马小了不少,让烧水的咕嘟声盖过了,这场暴雨丝毫没有要停下的迹象,回去之后得赶快换身衣服。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这么想。

同样听着雨声的还有叶修,他有些无法想象黄少天顶着瓢泼大雨回家的情景,万一他受凉感冒,万一他在雨中滑倒,万一他……“少天。”

“嗯?”这个有些亲昵的称呼让黄少天心生奇妙的感觉。

“雨这么大,不如在这儿住一晚上吧。”刚说出口叶修就觉得自己傻极了,黄少天怎么会信任一个刚认识的人,并在他家里过夜?

意外的是,对方并没有露出警戒的神色,稍作犹豫就答应了。“好啊。你这儿有空房吗?”

“可能你得跟我挤挤。”

Ich geh nur......Ich geh nur......

叶修从隔壁搬来垫子和被套,打地铺睡。同时黄少天冲了澡,身上套着叶修的T恤,颈后的头发滴着水,将衣服洇湿一片。

“我来睡地板?”黄少天问叶修。

“我睡地板吧,你去床上好好睡一觉。”叶修将一块毛巾递给黄少天,让他把头发擦干。

眼看黄少天还在找话反驳,叶修笑了:“你是学生,现在缺觉对以后影响很大。”

“影响很大?有多大?看你这样子,难道是有亲身体会?不会吧,你看起来也没比我大多少哎?”

“现在十点半了,兄弟,你还要不要睡觉。”虽然叶修知道黄少天话很多,但亲身经历这是第一次,即使有了心理准备也难免感到有些烦躁。

客随主便,虽然黄少天平时睡得不早,也经常熬夜,但此时他还是乖乖躺下了。

哪里知道他身边这个熬夜比他严重多了,今天只是为了陪他所以早睡。

关了门窗,给空调定时,再顺手关上灯,这样就完全没有讲话的理由了。

可黄少天就是睡不着。自己在期待什么吗?明明都已经到他家里来了,甚至在他的床上过夜,就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两人的相性良好的出奇。

叶修的被子上有一丝烟草味,他本人身上味道更重,这是黄少天几小时前才发现的。不过黄少天并不很讨厌这种味道。他没抽过烟,但叶修一定经常抽烟吧?还有很多想问他的事情。但黄少天能够听到床边轻轻的呼吸声,果然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了吧。

他凑到床沿,看叶修的睡姿。明明是第一次见,却仿佛早已认识多年的男人。

黄少天想起他第一次看到叶修的情景。其实今天并不是他第一次看到叶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周五的下午,他总会出现在那个固定的位置上。有一次黄少天偶然发现叶修看着自己,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做不出任何防备,被那样的眼睛注视会感到局促,就像是……恋爱了。

“叶修,”他压低声音喊道,“叶修,你睡着了吗?”

看上去睡着的人保持着闭眼的姿态,只动了动嘴。“怎么,还要听睡前故事才能睡着啊?你多大了?”

“啧,我刚刚还以为你睡着了呢!话说,要不要到床上来啊,反正我是不嫌弃的。”

“突然怎么了,有什么想法直说不好吗。”装出一副很困的样子,叶修慢悠悠地爬上床。

黄少天伸出手,然后,手臂绕到他的背后,收紧。

叶修被喜欢的人抱住了。

瞬间他困意全无了,思考黄少天这种行为的动机,只可能是一种结果——

“叶修,虽然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别嘲笑我啊。”声音渐渐小下去,同时黄少天把头埋在了叶修怀里。

他能够清晰地感觉到,叶修的身体微不可察地颤了一下。“怎么会呢。这可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事啊。”叶修回抱住黄少天,几乎勒得对方有些疼。

“毕竟我去咖啡厅可是专程为了看你啊。”大半夜的,叶修神采飞扬。

“什么鬼?你是偷窥狂吗?能不能把这事给我解释清楚!”

“明天吧。”

“不行,你马上给我把事情经过从头到尾说一遍。”

“明天就告诉你。”

“没有明天!老叶你快说!”

……

end.


评论
热度 ( 38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