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ABO】Ein Geheimnis 7

*文题翻译:一个秘密
*全文共八章,全年龄向,剧情稳定,结局HE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内容,十分抱歉
*不出意外是三天一更
*据朋友说对话有点ooc…


日子过的说快也快,自从黄少天开始“拜叶修为师”学习编程以来,他就每天不再游手好闲地翻叶修家的旧书,转而把自己泡在角落里那堆落灰的基础教程里,没有学习的压力反而效率比较高,几个月以后黄少天就能看懂一小部分叶修的写的东西了。
不知道是周几的某天下午——反正周几对叶修来说都无所谓,都是工作日——两个人靠在沙发上,四只眼睛盯着叶修腿上那台笔记本电脑,这时候他倒是没有再工作了,纤细的手指把键盘两端的几个键敲得“啪啪”响。
“老叶,这什么游戏?”黄少天几分钟前这样问到。
“我告诉你是消消乐你会信吗。”叶修笑。
“靠,这种问题你有必要绕弯子吗,我又不是压根没玩过游戏,你不告诉我就算,反正我就随便看看......哈,你又在这儿死了。”看着屏幕上黑底白字的GAME OVER,黄少天一脸嘲讽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那是因为我在跟你讲话,”叶修抬起笔记本放到黄少天腿上,对于i wanna的坑人程度极有信心,“你要试一下吗?”
“呵,这种简单的游戏我一遍就能通关。”叶修和他介绍了操作的规则,黄少天就从头再打了一次。
一小时后,他在卡关的地方第二十几次死在同一个机关上时,他终于受不了叶修的嘲讽把笔记本扔了回去。“靠,这什么破烂游戏,不是人玩的吧!你爱玩你玩,反正我是觉得这地方肯定是有bug。”
“什么bug,就是你操作不行。”叶修从眼睛开始都仿佛在笑的表情让黄少天想揍他一拳,实在耐不过好奇还是凑过脸来看叶修接手继续玩。第一次叶修也没过,“失误而已”,然后下一遍看起来挺顺,黄少天卡的地方他倒是过了,这时候黄少天突然“哇”了一声,叶修手一抖刚好死在了存档点前面。“你......”即使叶修想好了一万种骂法最终还是没出声,任黄少天在那儿笑到没气脑袋一歪靠在叶修肩上颤抖着,“哈哈哈哈哈你也没过啊,你看,我们两个水平差不多嘛哈哈哈哈哈哈......”
“你让我好好玩一把。”叶修一个深呼吸点了复活继续从上一个存档点开始,不过黄少天根本不听叶修的话非要捣乱,叶修也没办法好好玩,通关比赛最后变成了真人PK,叶修好不容易抓住黄少天的手把他摁在沙发上,自己还差点摔下去。主机运行的滚烫的笔记本电脑被丢在一边,没人管的重复播放着游戏BGM。
“你还敢不敢乱喊了?”
“谁怕你啊,我想喊就喊,被影响了是你自己的问题。”
“你就冲我耳朵喊的,我怎么可能不被影响啊!”
“那怪你听力太好咯,而且你自己说你技术那么好,怎么这么简单的游戏都过不了关啊?还是说你实际上只是个菜鸡,打不过还嘴硬啊。”
“呵呵。刚刚是谁卡关了把电脑推给我的?”叶修把头低下来碰上黄少天的额头。
“你......”这回是轮到黄少天无语了。距离太近无法避免的对视让黄少天感到心跳一停,一种熟悉的感觉泛上心头,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有如自己的alpha近在咫尺的感觉,血液涌上头脑让黄少天看起来像是脸红了,叶修这才笑着放过他,起身理了理翻出的衣角,把腰和脚踝遮好,上午的休息就算是告一段落。
“几点了?我去弄午饭。”黄少天从沙发里爬起来,发现自己的外套被丢在地上,心想着反正是叶修的衣服也不用这么爱惜,捡起来拍拍就穿在身上。他斜了一眼看见叶修正把地上的笔记本捡起来关机。“哎呀,都两点半了。”
“行吧,你中午还是吃泡面?”黄少天向厨房走去。
“不然吃什么。”叶修答道。
“我们上次出去不是买了点零食吗,你好歹也换着东西吃吧,每天都是泡面不会觉得腻吗。”黄少天知道这家伙绝对不会说腻的,毕竟据他所说在自己来之前就吃了好几年泡面。
过了一会儿,那边还没有回答。“我问你话呢。”黄少天喊。
“你都知道我回答什么了,我不就不说了吗。”
“……”
黄少天跟叶修住了不短的时间,泡面的流程根本不用过脑子,这时候黄少天看着面饼渐渐软在水里,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黄少天觉得叶修也喜欢自己,至少从他过往的言行来看。从未来的角度看,他早晚会和叶修说这件事,结局也许不会有什么不同。但他每一天见到叶修,看着他,和他说话就会感到没来由的郁闷,即使是短暂的快乐也无法让他忘记,总觉得两人之间存在一层隔膜,不经意间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表白这种事情,无论哪方先提起都是必然。
今天晚上,试试?
*
自从上次叶修在黄少天的劝说下恢复了正常作息,和黄少天一样晚睡晚起之后,两人就不可避免地要讨论一下谁睡床谁睡地板的问题。叶修舍不得黄少天睡地上,于是主动地搬了床垫子铺下来,把柜子底备用的枕头被子拿出来晒。可黄少天想叶修一届死宅,本来天天坐着就腰、颈不好,这要再睡个地板,非得整出什么毛病来。而且他本就是寄人篱下,怎么睡还由不着他挑剔,这样一想当然是他睡地板。
两个人平常就拌嘴,就这件事吵了不止一天,还差点闹出矛盾来,但好在两人都是大男人,不会真的为这件事置气,最终两人决定好了是轮流睡床上,剩下那人睡地板。
今晚轮到叶修睡床上。
卧室没有钟,黄少天无法确定是几点,但至少月光已经透过窗帘缝洒在黄少天的被子上。
“老叶,”黄少天尝试性地低声喊道,“老叶你睡着了吗?”
没有回应。很好,看来他睡着了。
接着黄少天蹑手蹑脚地爬上床,小心翼翼地避免压着叶修的四肢把他弄醒,撑在他身上打算酝酿一下等会儿要怎么说。
平常没有仔细观察过,黄少天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才发现这人的睡姿实在是可爱。平时醒着的时候都挂着一副嘲讽脸,睡着了就放下戒备露出真正的表情,两者反差太大以至于黄少天都心里一惊。不过想到这儿的时候他的手已经捏在叶修脸上了。
然后他看到睡着的人嘴角以一个不自然的弧度上弯。“少天大大这是夜袭呢?”
“没,没有,就是,想看一下你有没有睡着而已。”计划败露,黄少天一起身就想先溜回去。
那哪儿行啊,叶修想着,拽住黄少天的衣角让他摔在床上。“那样的话你刚刚不是已经喊过了吗?”
几秒后黄少天成功地倒在叶修枕边。“什么你你你居然醒着!你醒着还不回答我的话,你想干什么。”
“干......”叶修的笑容逐渐猖狂。
“行行行别说了,”黄少天捂住叶修的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冬天挺冷的,叶修把被子让了一半给黄少天。
“难道这种情况下还有其他的回答吗?而且我马上要睡觉了让我回去......哎你这人怎么还抱着我啊,快松手松手。”
“你把我吵醒了,现在又说自己要睡觉,什么德行。”两人的位置似乎同刚才发生了交换,“你不觉得要补偿我点什么吗?”
“补偿什么啊,我要说的话我还没说呢。”
“别说了。”叶修同样止住黄少天的嘴。
“啊?”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评论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