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ABO】Ein Geheimnis 6

*文题翻译:一个秘密
*全文共八章,全年龄向,剧情稳定,结局HE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内容,十分抱歉
*不出意外是三天一更
*据朋友说对话有点ooc…


冬天了。
街边的梧桐树失去绿叶的遮掩,只剩光秃秃的枝干,露出它原本扭曲丑陋的身姿。一个人骑着摩托车从树下经过,带起的一阵风使树上仅剩的一片叶子猛地晃荡。
黄少天趴在窗台上,就盯着那片叶子。
客厅墙上的挂钟响着,作为黄少天的世界里唯一的声音,秒针滴答地转着,时针和分针停在表示十点的位置上。也许是习惯了家里昏暗的环境,即使天气预报说今天多云,他仍觉得上午亮的刺眼。
现在叶修还在卧室睡着,黄少天想,强烈而明亮的日光隔绝了他们,在他们之间强行拉上一层帘幕,让他拥有自己的安静。
说起来,自从上次一起出过门之后,叶修就在他的劝告下开始正常作息,但倒时差的结果是他要花更长的时间来适应白晃晃的阳光。两小时前,黄少天就亲眼看见叶修下楼倒个垃圾就说时间还早,于是又跑去补觉。
他突然想到那天叶修莫名其妙的问话。
还有苏沐橙。也许苏妹子早已融入叶修的生活,他们已是不可分离的,而自己只是突然闯入的局外人,局促不安的站在一旁,过分解读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这么说来自己真是太幼稚了。以为事情全都是自己所想的那样,以为叶修是个孤独的人,以为他会感到寂寞与郁闷……谁给了他自信?说到底他只是个寄人篱下的流民。
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鸟,落在树干上一沉,干枯的叶子终于离开母树,在寒风中打着圈儿,献上它最后的舞蹈。黄少天目送着它的缓缓降落,心情也随风打着转飘入谷底。
毫无来由的失落。
他现在是清闲,可终究一日他要找到工作,自给自足的独立生活,然后谢过叶修离开这里。
说起来,已经两个月了,自己的alpha还是毫无音讯。
甚至不如叶修。
黄少天突然觉得,就这么一直和叶修生活下去也好,alpha什么的不要也罢,反正大家素不相识,最好是一辈子不要相见。
就当做是一场梦,醒来后什么都没发生就好了。
而且叶修就算是同样喜欢他,他们也是无法结合的,因为他已经是被标记过的次品了。在这个omega受尽歧视的世界里,他恰好处在社会的最底层。
黄少天转念又想,如果把这些告诉叶修,叶修会怎么想呢……
*
比瞳孔所感觉到的光亮更先一步,一种不安的感觉浸透全身,致使叶修从睡梦中醒来——他的omega在焦虑,而且似乎相当严重,以至于隔着几乎整个屋子都能感到空气中异样的气息。
去看看?还是说先别打扰他?叶修面临着选择。
如果就这样贸然过去的话,对方也会因为自己突然暴露出这样的形象来而感到惊慌失措吧,想必这样会引起他更多的不安。但就这样放任他焦虑下去的话,对叶修本人也是一种折磨。不止是心理上,更重要的是身体上:作为黄少天的alpha,叶修理所当然的能够共享黄少天的情绪,并且这一接受是被动的。也就是说不管他想不想感受到黄少天的焦虑情绪,理论上都会受到影响。如果叶修自己被影响变得心情差劲的话,那就真的没人再去安慰黄少天了。
给自己做了一番思想工作后,叶修终于……打开了电脑并跳转到x乎界面。在搜索的那一栏写上问题“如何以适当的方式安慰心情不好的朋友”。
作为对方心情沮丧的根源可以说是毫无自觉。
很快,一个合适的答案被叶修采纳了——
“如果是关系很好的朋友的话,可以试试拥抱对方,让他/她把烦恼说出来看看。”
好吧,这看起来很棘手的样子,但作为情场新人的叶修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
当徘徊在自己脑中挥之不去的人物真实站在自己面前、向自己摊开双手的时候,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你、你醒啦……?”
“嗯。”难道我表达得还不明显吗?叶修尴尬地想。
“你要干什么?不会是脑子睡昏了吧?你过来,站阳台吹会儿冷风先。”
“呃……我是说,需要我抱你一下吗?”
叶修看到黄少天在一瞬间愣神了。
“什么嘛,”他向前一步栽进叶修的怀里,“你想抱我就直说。说吧,是不是最近有什么烦心事了?”
可叶修刚才明明看到黄少天脸红了。
“没事,就是闲得慌了。”叶修难得地没有趁机讥讽他两句。他觉得这样说可能会让黄少天好一点,虽然对方也知道自己不是那种喜欢被抱的人。果然,他感到焦虑的情绪在逐渐褪去。
“鬼信你。”黄少天也笑了。
“那好吧,其实找你还有件事,”叶修见黄少天没有要松手的意思,也任他抱着,“昨天我问了沐橙,像你这样的情况有没有可能在这里登记身份。”
黄少天的眼神有些异样,不知道是因为提到苏沐橙还是提到难民的事,又或者两者兼有。他退开一步,叶修本就松垮垮搭在他背后的手滑落。
“……没有吧。我觉得目前我们……不,G国国内的两党目前都没有放弃战争的理由。对于这样一个糟糕透了的国家,无论是哪国都不会想增加这份人口负担吧。就算是现在的局势不允许遣返了,我也不可能拿到H国居民的身份。”
围绕在空气中的伤感化作浓烈的感情冲击着叶修的心脏。也许刚刚他不应该多嘴提这些。
“我就像是……被抛弃了的废物一样,对吧。”叶修再次感到身上被压上了沉重的东西,重量的一半来自将头搭在自己肩上的人,另一半却来自自己也不曾摸透的感情。
“不,我问过沐橙了,她说有可能的,”当然是她拜托她的朋友打听到的,“和本地企业签劳动合同十年以上,经民政局批准可以无偿获得本国身份。”
茫茫未来的路上,亮起一丝光芒。

评论
热度 ( 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