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ABO】Ein Geheimnis 3

*文题翻译:一个秘密
*全文共八章,全年龄向,剧情稳定,结局HE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内容,十分抱歉
*不出意外是三天一更
*据朋友说对话有点ooc…



早晨是这间屋子唯一热闹的时候。

黄少天吃早饭,叶修吃晚饭。桌上摆着两碗泡面,两个人面对面坐下,颇有些正经的感觉。有时桌上还有些榨菜、火腿之类的配菜,黄少天会时不时摸一点吃,不然就算他曾经靠救济粮过活,连续几周一日三餐吃泡面也绝对会腻的。

小时候在穷乡僻壤里长大,黄少天从未见过电脑,甚至PSP都买不起。那时候,一个区域的孩子们总是聚集在一起,他天性活泼,便做了这群小孩的头儿,从小也就养成了爱说话的习惯。叶修在摸清楚这一点之后就由着黄少天说,而他自己负责听和吐槽。“那什么,你们家就你一个人吗?节假日不会有亲戚吧,万一我在这儿给人撞到了不太好解释啊,哎,要不我先装成。”

“没事,我父母不会来看我,不过叶秋……唉算了,他倒是无所谓。哦对了,年末的时候有个妹子可能会来,不过你不用躲着她。”叶修答道。

“妹子?谁啊?你这种人不会有女友吧,哈哈。”好不容易找到话题的黄少天顺着答话问下去。

“没什么,就一朋友……哦对了,昨天你是不是睡觉又没关门?”叶修看上去像在刻意回避这个话题,但黄少天又无法确定。

“啊……好像是吧,我下次注意。不过关没关门又有什么关系,难道你晚上要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看叶修这样回答,黄少天也就确定昨晚叶修没看出来他装睡了,安心的同时还想多说叶修两句,毕竟他们两个斗嘴,黄少天还没怎么赢过。

“空调耗电。”这是事实。

吃完最后一口面条,黄少天端起碗筷走去厨房,忽然感到一阵冷气袭来,他回头,突然发现阳台的窗户半开着,冷风嗖嗖的吹进来。

于是他叹口气,又去关窗户。拉开纱窗,他忽然看到对面的梧桐树落叶了,秋天到了。于是他又突然不想关窗户了。

叶修家住四楼,不是很高,但一眼就能望到街边的行道树。树下有着行人,来去匆匆的,这正是上班的时候。可惜这样朝九晚五的生活与他们无缘。黄少天突然想,要是他有一份值得去努力的工作就好了,起码他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能够让自己忙碌起来,忘记过去的一切不愉快,摆脱这份积压在心中的迷茫。

他咂了咂嘴。理想总是美好的,黄少天为这件事下了定论。

忽然另一双手臂搭上了窗沿。黄少天转过头去,只见叶修熟练地点起一支烟,将窗户又拨开些。此时风停了,烟拖着一道灰色向正上方的蓝天伸展开。黄少天以为叶修要说什么,却等来了一片寂静,只得继续看他的落叶。

叶修猜不到他在想什么,也没心思猜。但他觉得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吧,这时候打扰他好像不太好。

不久,尼古丁的味道就熏的黄少天有些烦了。

“你在看什么。”叶修突然开口。

“不知道,随便看看。”黄少天的回答毫不走心。

于是叶修好像无法接话了。

“可以的话,说说你的过去吧,我没去过G国。”终于他酝酿了一下,开口问道。

“你说G国啊……我们那儿就是脏乱差。也不是说它没一点好的。就是人在那儿的时候老抱怨,离了又会开始想它。毕竟是故乡嘛。”

作为第三世界国家,G国却没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仅靠几道关乎整个世界航运的海关维持其经济发展,虽然海产丰富,但矿产和淡水情况都不容乐观。G国地处大洲交汇处,港口众多,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这片区域在历史上便纷乱不已。如今更是因为想要称霸世界的B国、S国针锋相对,才借刀杀人地使G国陷入如此困境。

“我刚刚分化那天,以为自己是个beta,”黄少天笑了笑,似乎是在自嘲,又像在讲一个不怎么好玩的笑话,“我患有一种先天性疾病,无法分辨身边人所散发出的信息素——也就是说,无法防备任何alpha的靠近。医生说这是我妈年轻时过度服用救济分发的抑制剂导致的,病原体在我身上得到了爆发。”这对生活在治安环境较差的地方的黄少天来说,是致命的缺陷。

“……抱歉。”叶修在窗框上把烟摁灭,将接烟灰的纸包好扔掉,“时间不早了,我有点困。”

黄少天目送着叶修走进房间,在那身影完全消失的瞬间,他突然喊道:“叶修,我们算朋友吗?”

叶修愣了一下。“啊?”

“我说,我把我的秘密告诉你了,我们就算是朋友了,对吧?”

“嗯。”

“那你是不是也得告诉我什么呢?”叶修看见黄少天的双眼忽然亮起来。

“……今天早上我起床之前,你是不是把我一个杯子打碎了。”叶修笑笑,想从他这儿套话?还差一万年。

黄少天脸色一变。“啊……这个啊……”

“还把玻璃渣扔楼下垃圾桶里了?”叶修顿时觉得不困了,转身向黄少天走去。

“这……哎呀,就一个杯子而已啊。大不了我去帮你买呗。”黄少天摊手,显出一副很无辜的样子。

然而叶修只是在担心自己的omega会不会被碎玻璃划破手。“那行吧,这周末你陪我去超市转转。正好最近快到双十一了。”

“啊?等等,你刚刚说要去超市?”黄少天露出大吃一惊的样子。

“嗯,怎么?”

“不会吧老叶!”黄少天故意露出吃惊的样子,“你堂堂一届资深死宅,居然主动提出要出门?”

“总是呆在家里也会闷的吧,”叶修耸肩,“而且,你不是自从来我家以后还没去过这边的商场嘛,我这次陪你认路,下次我俩要买东西都你负责去吧。”

“……行吧。”黄少天突然很想打人,但考虑到以后的一段时间都还要住在这里,也咽下这口气,“不过我俩要一起行动的话,你得调整一下作息啊?这两天要不你就少睡一会儿,倒个时差吧?”

叶修略做思索。“好。”

 


评论 ( 4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