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ABO】Ein Geheimnis 1

*文题翻译:一个秘密
*全文共八章,全年龄向,剧情稳定,结局HE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及时回复评论内容,十分抱歉
*不出意外是三天一更
*据朋友说对话有点ooc…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房间和陌生的床,床旁有一张与墙壁相连的桌子,桌上摆着盛有水的玻璃杯和亮着屏幕的电脑,看样子是刚刚有人在这里;另一边,从遮光很好的窗帘缝隙中透出白亮的光,时间大概不早了。
最终他坐起来靠在床头板上,望着玻璃杯里的水,突然意识到自己经过之前一系列的折腾,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喝水了。未经考虑地,他拿起杯子想要喝上一口救急。
“哎。”突然,门被打开了。
那是个穿着十分随意的男人,看上去年纪比黄少天大些,一头黑色短发有些蓬乱,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来者看到黄少天醒着,显然也是愣了一下,接着说道:“你别喝,那杯是我的。”
说完那人就自顾自地转身想要出去。
黄少天现在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活人却那么不配合,这使他有些丧气。他急着想要开口,却因干渴而一时无法发声,最终在大门发出“嘭”的一声响后也没来得及说一句话。
黄少天现在有些尴尬,轻轻放回了杯子便想要下床看看。正巧床边放了双一次性拖鞋,被塑料袋包着不走心地扔在地上。
于是黄少天将他捡起来,穿上,这才真正站在地上了。
很快,那人端了杯水回来,这期间黄少天已经将房间上下打量一遍。
“喝水吧。”他把手上的杯子递给黄少天,和之前桌上那款一模一样的玻璃杯,不过装的是热水,暖气透过玻璃源源不断地传到手心上。
黄少天先喝了一口水,期间那个男人把电脑待了机,拿起桌上的杯子仰头将水一饮而尽。
“那个……”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请问你是谁?是你救了我吗?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这里好像是你家对吧,你是一个人住吗?还是说这里有其他人?”
显然接二连三被提问的人并没能料到自己搭救的对象会那么多话,先是举起了手上的水杯让他停下,接着示意他跟自己走。“我叫叶修,昨天我在巷子里捡的你。正好我也有很多问题,等会儿饭桌上说吧。”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自己逃难的时候光想着这里近了,还没问能不能在这个国家申请难民身份。
名叫叶修的男人给黄少天泡了碗面,用一包榨菜压着盖子摆在他面前,接着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
随着热水渗入面饼,垃圾食品的香味逐渐在餐厅中蔓延开来。
“先说说你是怎么回事儿吧。”还未及黄少天开口,叶修就先提问到。
“我叫黄少天……目前身份是难民,”盘算了一会儿,黄少天打算实话实说,“你也知道,最近G国陷入了战争。我原来是那里的居民。”他尽量露出真诚的眼神,生怕对面的合法公民把他送到公安局去遣返。
“没事,大不了你呆在我家就是了。别那样看我,我又不是那种人。”叶修看着黄少天发亮的眼睛,又好气又好笑,“不过你也知道,我们国家对于难民的态度……就那样呗。所以最近你还是先藏在我家吧。”说罢,他从外套口袋里抽出一支烟,熟练地点上。
“那个,关于昨天的事……”他别过头,眼神落在墙角的箱子上。
“什么?啊,你是说……”可怜的omega看着眼前的泡面,有些难过的答道,“我知道,昨天我被标记了,不知道是谁。果然那种地方还是很危险……”
叶修明显地愣了一下。
“怎么了?”黄少天问道。
“没什么,想到我还有事情没做,”叶修摆摆手,“面泡好了,快吃吧。”
黄少天拿起叉子吃了起来。还好,看来他并不是很讨厌这种食物。
黄少天吃着,叶修就坐在对面看。后者再次确认了一遍,空气中两人的信息素缓慢却稳定地纠缠着,融合出甜而不腻的香味。
就从昨晚的事说起。
那天晚上叶修下楼扔垃圾,正好碰上大雨,便又上楼拿了伞,心中抱怨时运不济。正好要回去的时候,听见身侧的天井里“扑通”一声,把他吓了一跳。走过去看,只见一个人躺在地上。叶修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蹲下来查看,这才感觉到气氛有些奇怪。
这是一只发情的omega,因长时间受凉而发着高烧,体力不支地晕倒在这里。他的后颈滚烫,至少这能保证他还活着。
叶修将他拖回了家。
雨天潮湿的空气很好的掩盖了他身上的甜香,直到进了家门才散发的十分明显。叶修将那人拖进浴室打算帮他把湿衣服换了,突然一阵强烈地眩晕袭上后脑,之后的事就记不清了……直到他恢复了理智,看着面前被他折磨得晕过去的omega,以及那稍微改变了的香味。从直观感觉上叶修也能猜出刚才发生了什么。
自己闯大祸了。
而面前将一碗廉价泡面吃得像山珍海味似的omega似乎并未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异样,甚至从醒来到现在一句都未曾责怪他,这是叶修最奇怪的地方。难道他真的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接纳了自己?
而在叶修观察着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也悄悄注意着叶修。毕竟在素不相识的情况下被人救下,黄少天还是心怀感激的,并且想着不能再麻烦这个人了,还是早点找到这座城市的火车站为上。他在更北边的地方认识一个朋友,说不定可以到他那里寻求帮助。
叶修当然不知道黄少天心里在想什么,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现在不能再这样凝视自己人生中标记的第一个omega了。从那人身上不断地散发出不安和焦虑,而叶修能够轻易感觉到他的情绪,这带动着他也有些不太镇定。
于是他起身,走到卧室试图回避黄少天,但当他推开门的时候却又发现自己无事可做。电脑早就关好了,水杯也拿出去了,自己等会儿要睡觉所以被子不用叠,窗帘也已经拉开了,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那个omega打开……
算了。他无不惆怅地想着,折身回到餐厅。
黄少天差不多吃完了,也摆出一副无比认真的架势,开门见山地对叶修说:“那个……非常感谢昨天以来的照顾,我作为难民也无以报答。所以,为了不影响您接下来的生活,请允许我离……”话说了一半,黄少天的声音陡然小了下去,只因为他看到叶修的脸色忽然变了,但当他察觉到时那人却已经又找回方才那悠闲的表情。
黄少天的确看到了,但又怀疑自己看错了。也许叶修对于掩藏情绪并不是非常擅长,又或许是因为别的原因。
“想走?”叶修扯出笑容,黄少天却觉得他好像是生气了,“你刚才说你‘无以报答’是吧?那行啊,我给你机会。”
“留下来呗。”

评论 ( 7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