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吸血鬼饲养日记(下)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看就很尬
*沿用了各种作品里对吸血鬼设定的大杂烩
*拖更很久,懒散至极,重新定义星期二

当少年身披麻布斗篷,悄悄地跨过家门口的那块石板时,从天空中落下第一滴雨。虽然不足以湿润庄稼,但作为一场暴雨的征兆却绰绰有余。
“啧,居然下雨了啊……真是麻烦,”一阵冷风吹过,黄少天紧了紧略显宽大的斗篷,“但是昨天和老叶说好了啊,如果不去的话他不会在那里等一夜吧……不对不对,像他这种人怎么可能等我啊,肯定看雨大就躲到什么地方去了吧。那我还跑去干嘛……”
小声自言自语地抱怨着,黄少天站在路口犹豫不决。去,还是不去?这个选择对于现在的黄少天来说太难了。如果去了正好叶修不在,那就是白跑一趟;如果不去,就白白错失了见到叶修的绝佳机会。
“算了,反正也没多远。”一想到最近几天都没见到叶修,黄少天心下一软,冒着雨往教堂跑去。
从一开始的每天都见面,黄少天就严重缺乏睡眠,以至于老师罚他站着他都能睡着。后来父母也发现了一些端倪,他只好暂避风雨,隔三差五的去和叶修见面,说到底那家伙天天都在那儿——教堂就是他的家。
吸血鬼进食的需求不高,仅仅是一周一次的频率就足够养活他——不过必须是由黄少天来喂,叶修可是答应过他的,不会伤害村上的任何人。
淅淅沥沥的水滴转瞬便化为豆大的雨点打在黄少天的头上和肩上,夏季的暴雨总是来的那么突然又猛烈。凹凸起伏的山间小路积满了雨水,黄少天扶着帽檐小心翼翼地从水坑中间的平地穿过,低着头一步步前行。
接着,他撞到了一个人。
额前传来冰凉的触感,黄少天猛地抬头,雨中静立着的,是他在这时最不想见到的人:及膝的长袍,胸口的十字架(刚刚就是撞到了这玩意儿),永远板着脸的凶狠模样,那是黄少天绝不会看走眼的人——村上唯一的神父,兼任教师。
“说吧,半夜跑出来做什么。”即使大雨不停地打在他的身上,将长袍与衬衣浸湿,神父也没有移动分毫。从他狭长的眼中,黄少天看到了愤怒,但更多的是失望。
“我……”黄少天从未对神父提起过吸血鬼的事,此时也不敢贸然坦白,一时间陷入百口莫辩的境地。
“为什么在晚上偷偷出来。”即使雨声模糊了那严肃的脸庞,也掩盖不了质问中所包含的怒意。
黄少天正欲开口,忽然一只手穿过腰际,他被从背后环住,另一只手扼住了他的咽喉,不过力道很轻。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别动,打劫。”
“呵,果然是卑劣的不净之物……快把那孩子交出来。”神父向前一步,丝毫不理会叶修抵在黄少天脖子上的手。
叶修没有答话,只是配合着微微向后一步,维持着两方的距离。
“那就去死吧。”不待叶修反应,神父便甩出袖中暗藏的银针。虽说人们迷信银制的物品对付吸血鬼很有效,但就算是吸血鬼,被针扎到也会疼痛。
于是叶修一个侧身闪向一旁,连带着黄少天被扯着摔进他的怀里。
但叶修还是低估了这个人类的战斗力。
紧接着朝向腹部的一拳让他意识到这个看起来文弱的神父实际上很能打。他本能地化为蝙蝠去躲避伤害,但疼痛感依旧像搅拌肠胃一样清晰地传达到脑神经,让他在一瞬间推开了黄少天。
黄少天装作被逼迫的样子,在他身后重重摔在地上。
“喂,少天……”刚想回头查看情况,却看到全身湿透的那人将食指靠在嘴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他在说,我会配合你的,所以不要管我。
就在这时神父担心地望向黄少天,而叶修则趁此时向前一步想要攻击。就在他不假思索地向前冲时,背后的一只手紧紧扯住了他。
不能伤害村子里的任何人,他向黄少天发过誓。这“任何人”当然也包括神父。
这就使事情陷入两难的境地,如果他伤害神父,那就是有违与黄少天的约定;但如果他站着挨打——他看了看从怀中掏出黑键的神父,心慌的咽了咽口水——他可能会被平砍致死,毕竟神职人员是最见不得他这种污秽之物的。
“消失吧。”当闪着寒光的黑键堪堪掠过叶修的胸口时,一阵眩晕感袭上大脑——化为蝙蝠躲避攻击已经消耗了他大量的精力,现在的他处于较为疲惫的状态,稍有不慎就会被锐利的刀锋贯穿。更糟糕的是,他还得装作要挟黄少天的样子,一直挡在他与神父之间,还要护着他不受伤,这样就只能被动的防守。
黄少天挣扎着站起,在叶修退到他身后与他擦肩而过时,偏头对叶修说了什么。
然后他身形一歪倒在地上,磕伤了胳膊肘和膝盖。
“喂,黄少天!”神父眉头一皱,向黄少天摔落的地方跑去。
并露出了脆弱的后颈。
而站在身后的叶修自然是非常配合的把握了这个机会,向他的后脑勺重敲一下。
叶修确定了那人真的晕过去并且没有大碍后,急忙去查看黄少天的情况,毕竟刚刚那一下摔得结实,担心的不只有神父一人。
掰过那稍显苍白的脸,少年的双眼紧闭着,纤长的睫毛被雨水打湿黏在眼睑上,嘴唇微微泛白。
“少天?少天?”没有回应。
他晕过去了。
双手触碰的地方皆是冰凉一片,只有额头和后颈不正常的烧着,叶修决定先把他放到教堂里。
瞥了眼同样倒在地上的神父,他站在原地犹豫一会儿,顺手把他也拖进了教堂。
难得他还想告诉黄少天,他决定一直留在这个偏僻的小地方了。
*
冰冷的液体顺着喉咙流入胃中,紧接着,心脏猛烈地跳动。
“嘭咚,嘭咚”,强烈而急速的心跳声通过骨血传入耳中。
越来越快,几乎在疯狂跳动的心脏,全身的血液在逆流。
最终停止。
那是叶修最后一次感受到黄少天的体温。
*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新来的老师,以后就由他负责给你们上课了。”
“大家好,我叫叶修,叫我叶老师就好……以后就由我来给大家上课了,大家随时可以找我玩哦。”站在神父身边的男人有着黑色的短发,一身简朴的长袖长裤出自村里的妇女之手。他推了推红框的平光眼镜,将小小教堂里为数不多的十几个孩子一一看过,接着把视线停留在坐第一排的男孩身上。
黄少天感受到那个人奇怪的视线,有种不曾有过的感觉从躯体蔓延至全身。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像是血液在燃烧,又仿佛眼前的人自己无比熟悉。
于是在放学后,黄少天把叶修拖到了一处僻静无人的地方,试图弄清楚这股感觉的来源。
“诶,我看你伤势很严重啊,以为你马上就要挂掉了,所以就擅自把你……”
“等等,也就是说,现在我是……”不妙的预感在心中升起,黄少天不安地皱起眉头。
“嗯,你死了,变成了吸血鬼。”始作俑者不仅不道歉,还露出一个稍欠揍的笑。
“什么?!你怎么可以这样啊啊啊不要脸!你肯定是故意的!为什么要这样啊,好歹征求一下我的同意……那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啊!”黄少天气急败坏地锤了叶修一下,力度不大,但叶修却觉得挺疼的。
“当然是作为吸血鬼继续生活下去啦。”叶修理所当然地答。
“我怎么知道吸血鬼怎么生活啊?”黄少天追问。
叶修不答,只伸出手指着自己。
“……靠,所以说我就这么受你摆弄?”也许是因为面前吸血鬼是赐予自己血液的母体,黄少天对他讨厌不起来,反而隐约感受到一种奇妙的依赖。
因为现在,村上的吸血鬼变成了两个。因为叶修不再是孤独的一只了。
“那我现在问好不好,”叶修难得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你愿不愿意成为我的同族,在无限漫长的生命中陪伴着我,即使周围的人类渐渐离你而去,也不憎恨我,抛弃我,永远将我当做同伴?”
“嗯……也不是不行吧。”与其相对,黄少天郑重地做出了回答。
吸血鬼的生命漫长至几乎无限,他们还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可以互相了解。

end.

评论
热度 ( 57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