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吸血鬼饲养日记(中)


*什么paro自己心里没点b数?(x)
*赶进度,有点时间操作orz
*最后,我拖更了,我是苟




大半夜没睡觉的后果是直到日上三竿才醒来,黄少天揉揉眼睛,接着惊觉自己迟到了。本计划干脆赖床不起缺一天课,却在想到教师那一脸凶相时后颈一阵发凉,黄少天扶额,只好硬着头皮去学校领了罪。脑袋一沾上课桌就是一整天,但即使如此,他还是顶着被神父骂的风险,在大半夜如约来到教堂。
午夜的教堂空荡荡的,只有黄少天一人的脚步声在偌大的空间里回响,生出些恐怖的气氛。从推开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没有发现吸血鬼的身影,直到他从门口走到教堂的正中央,四下都还是不见他的踪影。
黄少天张口想要喊一声,却怕声音太大被发现。
不过也不用他喊。就在他开口的瞬间,叶修稳当的出现在他的背后,凑近耳边用黄少天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晚上好啊。”
“呜哇啊——你吓吓吓死我了,别搞这么惊悚好吗。再这样我要给你吓成心脏病了,我生病了你就没得吃了,所以我奉劝你不要这样吓我。”面前的人类不出意外的迅速转身,低呼了一句,嗯,可能不止一句。
“是是是,下次注意。”叶修漫不经心地答道。
“那么我可是履行约定了,你不许动我父母一下,我身边的人也是,不要伤害任何人。”黄少天揪着衣领皱起眉头,昨天的经历令他并不愉快。
“哪有这么多内容,你是不是私自篡改约定了?”
听罢黄少天就意欲离开。“你不同意?那我走了。”虽然一看就知道是假逃,但叶修还是很配合的装出一副无奈的样子,回道:“行了行了我怕了,我遵守约定。”
“……你保证,不伤害任何人。”黄少天看起来还有些犹豫。
“我保证。”现在的小孩怎么都这么幼稚啊,叶修想,做点事还得发个誓。
“那,那好吧。”他松开衣领,叶修的视线划过昨天的伤口,那里已经凝成褐红色的两点,过不了两天就会消除。
挨着旧伤旁边的平滑肌肤,叶修一口咬上去。
新鲜血液的味道充溢着口腔。
由于昨天还抱有一丝对叶修的恐惧,所以真正被吸血也没有什么感觉,而是直接晕过去了。和吸血鬼接触之后黄少天发现对方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可怕,于是也放下了心里最初的那点戒备,在这无所事事的夜晚感受被吸血的体验。
一开始尖牙刺破皮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而是有种打针般略麻的感觉;慢慢地体会血管中流着的液体被渐渐抽出,所带来的是无力感和一丝轻微的快感。浑身无力,热量在向外流去,黄少天伸手扣住叶修的头,将指尖埋在他的发里。光是完成这一动作就让他感到十分疲惫,更不用提能够坚持多长时间。当黄少天的手落下时,叶修将其接住并握在手心。
他并不是活着的生命,冰凉的指节与环境同温。但黄少天是暖的,他身上的热量通过与叶修的肢体接触传达到对方身上,随着心脏的起伏,叶修能感觉到血液在皮下的血管中流淌,那是温暖的、如蜜一般的,让死灵本能向往的东西。真好啊,叶修想,简直就像还活着一样。
但黄少天无法揣测叶修的心理,只能在后者漫长的进食过程中想写乱七八糟的事,比如叶修的身世。
“你为什么被关在棺材里啊?”想到就问了。
叶修当然不会多出一张嘴回答,只是手上用劲捏了捏,将他抱起平放到牧师的讲台上。
就这样,黄少天维持着双腿悬空的仰躺姿势,直到某吸血鬼饕足后主动起身,从无法立马愈合的伤口处淌下血液,却因为平躺的姿势没有弄脏衣领。
黄少天突然有种感觉,他养了一只很大很大的动物,而且还性格恶劣。
“别装了,其实没那么虚吧,”黄少天看着“饲养”的对象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扯起来坐在自己身边,猝不及防地向他嘴里塞了个枣子。
不大不小的果实塞在嘴里,不影响呼吸却阻止了他讲话的欲望,黄少天支支吾吾着想要询问,却被叶修接下来的一句话气到彻底噎住。
“听说人类吃这个可以补血,小心下次别直接晕过去了。”好死不死的,那人还一脸为他好的样子。
“噗......你这是早就做好长期白嫖的打算了啊?我见过不要脸的,但还没见过你那么不要脸的!”把并未咬破的枣子从嘴里拿出来,黄少天想把它直接扔叶修脸上,但想了想这样影响不好,于是才作罢,“我喂你那是我心善,你应该好好感激我才对。而且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今后也一直这样了?谁想天天日夜颠倒受这种罪啊!”
“你不就是吗?”背后一对非人类的漆黑翅膀拢过来,叶修把黄少天往自己身边带。
“滚滚滚滚滚,没有报酬我可是不会同意的。”黄少天被人带的一肚子火气正没处发泄,叶修又突然做出这么一个稍显亲昵的动作,不出意外地让他有些大脑当机,不自觉地松了口。
“那行啊,你要什么样的报酬?先说好了,钱什么的我是肯定没有的。当然吃的也是。”
黄少天看着手上的那个枣子,这多半也是从哪家田里偷来的吧。
“那......你可以讲讲你被关进棺材里之前的事情吗?”既然打算长期交换,黄少天也对叶修的身世产生了一点兴趣。
“行啊,这个倒是简单。”虽说这样,但万一哪天这小孩一个大嘴巴把自己的事情说出去了,万一还被神父听到就不好办了,叶修想,最好还是现编故事糊弄小朋友吧。
但他哪知道,这小朋友不是一般的小朋友,总是抓住他话里的一些细节发问。这样越编越乱,即使是叶修也不得不多说了一些实话。而对方似乎是乐于拆穿他话里的矛盾,在他讲故事的时候隔三岔五的发问,而叶修也使些手段误导他。最后讲故事变成了两人的互怼,真正讲了什么已不再重要。
那天,像往常一样被吸血的黄少天靠在进食后的叶修身边,由于多日熬夜积累的疲惫一下爆发,干脆直接靠在叶修身上睡着了。
虽然活蹦乱跳的黄少天很吵,但睡着了却十分安分,很像某种可爱的......人类?叶修想。
究竟谁养谁,还不一定呢。

很久不更喰种了,抱歉,之后不会瞎开坑了,这个坑填完就去弄喰种orzzzzz

评论
热度 ( 81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