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吸血鬼饲养日记(上)

RT,架空爽文。

继续挖坑hhh(下周日之前不填完我就是苟!)

我写的爽,希望你们看的也爽【

 

 

 

漆黑的夜幕下,坐落于边陲的小村庄显得格外宁静。此时各家各户早已关门锁窗,男女老少在夏末的蝉鸣声中进入香甜的梦境。而在这一片幽暗寂静的掩护下,几个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悄悄地从床上爬起,有的翻窗有的开门,不过多时便聚集在这座老旧的教堂前。

“人都到齐了吗?”为首的是一个棕发的青年,悄声询问周围的几人。

“你是……黄少天?老哥,好像就我们三个哎。”旁边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答道。

“啊?”被叫做黄少天的少年反问。

“喻文州说他要睡觉,不肯来,所以就剩我们三个了。”

“那……好吧,三个就三个,反正那家伙来也帮不上忙。”黄少天挥挥手,招呼着其余两人向教堂旁的一处小路走去。

“少天,你确定后门没上锁吧?”突然,走在队尾的那人压低声音向走在最前面的少年问道。

“放心,我可是亲眼看到神父出来后就走了的,钥匙只有他才有。”黄少天冲后方比了个“放心”的手势,加快速度向前方赶去。这次行动是他提出的,最激动的也理所当然是他。

并不富裕的村庄上只有这唯一一座小教堂,人们每逢周日便聚集在这里,在牧师的带领下做礼拜。在偶然的情况下,几人发现了教堂的地下有一间密室,但通往密室的门上有一把锁,只有神父才能打开。经过多日的观察,他们掌握了每天神父开门和锁门的时间,却始终无法得到钥匙。

而今天,他们三人组成的探险小队,终于捕捉到神父的疏漏,准备在这天前来一探究竟。

“到了。”三人来到教堂的后门,果然,与黄少天预想的一样,打开的大锁虚挂在门上,仿佛在邀请着他们的探索。于是带头的黄少天轻推门板,只听大门发出“吱呀”一声,徐徐向内打开。

这间密室所处地下,从门外只能看到室内漆黑一片,连房间是多大也无法估计。出于对黑暗的恐惧,他在门口踌躇半天,也没敢向内踏出一步,这让等在后面的两人有些不耐烦。

“哎呀快点进去啊,堵在门口干嘛……等等,你不会是怕了吧?”

“滚滚滚,你丫才怕了呢!”与朋友一起出来探险却被嘲笑胆小,这让黄少天无法忍受,于是他鼓起勇气,深吸一口气后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进去。后边的两人也互相推搡着,吵吵闹闹进了房间。

等到眼睛适应了黑暗,几人观察着密室内的布置:乍看上去空荡荡的房间乏善可陈,只有角落堆着整整齐齐的一摞书。但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巨大的长方形箱子突兀的被摆放在正中央,表面布满彩色花纹,看上去价格不菲。“不会是宝藏吧?难怪神父每天都要过来。”对财富的幻想立即使三人兴奋起来,有人立即提议要打开箱子看看。

在飞快地达成共识之后,三人一起用力掀动沉重的盖子。箱子比预想中的沉重很多,但经过几人的不懈努力,盒盖还是被掀开了一个小角。

“嘿咻!终于打开了!”黄少天拍拍手,顺眼向箱子内看去。只见,一对对红色的眼睛从盒子中冒出,发出奇怪的声响。

“啊啊啊啊有鬼啊——快跑啊——”顾不上刚才推箱盖的疲惫,三人丢下箱子掉头就跑,此时从门口洒下的一丝月光就仿佛是主的光辉,让他们争先恐后的往那儿赶。

“哎呀!”先前领头的黄少天现在落到了最后,因手忙脚乱绊倒在地,发出一声闷响。顾不上膝盖的疼痛,他连忙站起来向前跑,却在刚刚到达门口的时候被关在了门内——这扇门,自动闭合了,将他与两个朋友隔绝开来。

“可恶,打不开啊……”门上并没有把手之类的开关,而且只能向一个方向打开,也就是说,这扇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黄少天着急地一脚踹在门上。背后的响声离自己越来越近,黄少天仿佛能够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紧张与恐惧在内心攀升。他现在有些后悔擅自闯进这里了。

身后的不明物体扑了上来,将他死死按在门板上。双手被从后面扣住,脑袋一样的东西抵着脖子,与自己几乎相同的身高——那可能是个人类。

“人类”没有说话,仅仅是嗅了嗅他的脖子,凉凉的风吹过颈项让他后脑发麻,他惊吓得四肢无力,睁大眼睛却只能看到漆黑一片,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根本无暇害怕。

右颈一阵剧痛,接着柔软的触感紧贴皮肤,令人晕厥的混沌充斥着整个大脑。背后的怪物咬了他一口。在他晕过去前,他只弄明白了这样一件事。

*

睁开眼时已是后半夜,浅淡的一层月光照在教堂的地毯上,身下是坚硬冰凉的质感。

……等等,我为什么在这儿?大脑一片空白。几秒钟后,黄少天终于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一切,并迅速地爬了起来。这时他才看清,刚刚他躺着的地方,其实是神父平时念圣经的讲台。这要是被牧师看到了,肯定免不了一顿教育。

刚刚的大幅度运动使他有些头晕。轻微失血所带来的病症令他浑身无力,嘴唇泛白,可他却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醒了?”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吓得黄少天膝盖一软,转身去看,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男人。

“你你你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在大半夜的跑来教堂啊?而且我又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啊,难、难道是你……”他后退两步,发现男人正聚精会神地盯着他的脖子看。他伸手一摸,那里有两个小小的伤口,上面的血液早已凝固。轻微的按压,竟感受不出疼。

“一个一个来好不好,”没想到这小孩那么能说,男人有些苦恼的摸了摸鼻梁,“我是叶修,我醒来的时候就在教堂里,你是我顺手搬过来的。”

对于这点,叶修也很苦恼。他本是隐藏在城市中普通生活,打发生命中漫长的时光。但不知为何自己的身份暴露了,大批大批的牧师赶来,莫名其妙的就把他塞进棺材里,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醒来时已经饿疯了,几乎丧失理智的见到人就咬,结果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怀里多了一个人——虽然长相还挺合他胃口就是了。关于这里是哪儿,他也不太清楚。从他沉睡的那天起不知道过了多久,不过光看这教堂内的摆设,可能离他被关进棺材的那时候相隔几十年了吧。

叶修的回答让黄少天反应了足足一分钟,之后害怕的想要逃走。“那,你就是箱子里的……”

听到黄少天的回答,叶修没忍住笑出来。“那叫棺材。话说你别怕呀,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不过这话倒是真的,目前在场的人类只有他一个,叶修还想问问他这个时代的情况呢。

“啊?那你是……丧尸?怨灵?鬼魂?”看到自称“叶修”的家伙向自己走来,黄少天连忙后退数步。

“全错。”叶修脸上挂着堪称嘲讽的微笑,让黄少天很想一拳糊上去。

“那是什么?”这样一来一去,黄少天也渐渐放下戒备,变成一脸嫌弃的问道。

“嗯……吸血鬼?你们是这么叫的吧?”思索的目光转向教堂的彩绘玻璃,上面刻画了耶稣创造世间万物的景象,各色玻璃在月光下一致显出柔和的蓝。

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黄少天反倒不是那么害怕了。“啊,那你不会吃了我吧……”

“当然不会啊。你私闯了我的空间,还打扰我睡觉,所以我惩罚你嫁给我。如果你不服从我的命令的话,我就把你的所有亲人都杀掉……什么的。”看着那人的表情从不可思议到关爱智障,叶修想自己大概是老了过时了,现在的童话故事都和以前不一样了。

“没事的话我回去了。”不知道现在几点,但如果在父母起床之前还没有躺回床上的话,黄少天无法想象那严重的后果。他丢下一句话,转头大步向教堂敞开的门口走去,并且努力忽视那个奇怪的家伙。

“哎,别走啊,哪儿能那么轻易放你回去呢——”本以为那家伙离自己很远,但对方却在讲话的同时站在了自己背后,并且轻轻松松从后面扯住他宽松的衣领。黄少天一个踉跄,向后面倒去,正好被叶修接住。

和上次一样,一个瞬移就可以很轻松的走过一大段距离,黄少天不知道那家伙是怎么做到的。

 “你看啊,你吵醒我了,我就得吃东西。但我没得吃,所以你就得对你吵醒我的行为负责。”叶修把黄少天扶正,摆出一副促膝长谈的架势。

“所以……你是要我带吃的过来?哦不对,你好像说你是吸血鬼来着……那怎么办?我给你带生肉过来?”

叶修不知他是真傻还是装的,指了指自己的脖子示意他。

“啊?让我喂你?门儿都没有!我告诉你啊别仗着自己不是人就得寸进尺了好吗,我跟你不熟。你还是去找其他人吧,千万记得躲着我们村的神父,不然他重新把你塞回棺材里。”虽然气势上有些欠缺,但黄少天依然不吝啬多说几句。

“就这么说定了,我放你回去,明天同一时间,到这里来。不然……和之前说的一样,把你的所有亲人都杀掉。”露出一个至少自己认为很恐怖的表情,叶修任由黄少天纠结了好一会儿。

“你……这是在威胁我?”

“嗯,算是吧,”叶修装作认真地点点头,“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黄少天。”这回他意外的没有多话,只是报上自己的名字后就消失在教堂外的拐角处。

黄少天?真有意思,而且……味道不错。叶修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这样想到。

评论
热度 ( 1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