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黑历史 7

09.04:这个系列本来是我私人游记,后来觉得拿来写同人蛮好玩的,脑袋一热就写了,真的很差很ooc,但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不想删),所以来啃旧粮的小天使跳过这个就好了,如果你执意要看,也请别让我知道:)
p.s.这结尾是强行圆







今天双更,后面一周没有更新【你滚吧

夹带私货的迷之游记

叶黄无脑甜,不甜不要钱!

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水分极高的每日一更√

关爱小学生,看文请勿带脑子

 

 

 

上午参观了鲍尔斯考特庄园。虽说没有丘吉尔庄园那么壮观,但繁花似锦的广场设计还是值得一看的。

庄园不大,团队在入口处解散,官方指定的游览路线是围绕庄园一圈——事先发了地图,没什么稀奇的景点,只是听说这密林小径中环境幽僻,情侣甚多,请单身狗准备好护目镜。

“不知道有没有gay啊,不过我估计大部分还是狗男女。”最后三个字被黄少天咬着牙着重强调。

“那照你这么说,我们岂不是狗男男?”叶修对于黄少天莫名其妙的重点付之一笑。

黄少天一怔。“有道理。”说完便悻悻地闭嘴了。

庄园不算大,但围绕四周的树林走一圈也要花上约一小时。四周树木繁多,且品种各异,这也是此庄园的一大特色。古树盘根错节,经历了两个世纪风雨的枝叶随微风轻轻晃动。虽然时值盛夏,但地处北半球北端的爱尔兰却不甚炎热,清风吹过,甚至使人感到一丝凉意。

黄少天拉起了领口的拉链。厚厚的防风衣领里包裹着纤细白嫩的脖子,那上面不知被谁刻下深浅不一的痕迹。

叶修伸手摸向衣服口袋,愣了下又收回去。这儿植被繁多,不用说一定是禁烟的。

两人脚下的沙地向两边自然过渡为绿草,树荫无法遮盖的空隙点缀着零星的小白花。

随着一路向前,高大的云杉不知何时已变为黄白色的玫瑰。旁边衬着些不知名的紫花,盛开的样子不输玫瑰分毫。

“啧,种个树都那么讲究,这人到底多爱打理花园啊。”黄少天端着手机对那丛花连拍几张,切成手机QQ就要发给喻文州。

叶修朝那人手机瞟一眼,扶着他防止他走着走着摔一跤,事实上黄少天之前的确做过这种事。“什么时候我们能住上这样的豪宅……”
黄少天听后立马反驳:“别瞎想了,你倒是努力挣钱啊,看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
“呵。”叶修不理。
眼看那人又要开启他得心应手的嘲讽模式,黄少天摆出一副教育人的架势。“怎么,又要嘲讽我了?”
“没,就是开心。”说罢黄少天发现,叶修嘴角还真带着笑容,但好像是欠扁的那种。
“你开心什么啊?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你是不是又要说什么没下限的话啊。哎我警告你,不要乱说哦,小心我录下来传到职业选手群里让大家笑死你。”
“我还等着少天大大包养呢~” 叶修凑近黄少天,拉过他的手揣进自己兜里。
“切,谁养你啊。”黄少天一脸嫌弃。
“哎,你记不记得前几天有人说过,他没有我会寂寞死的?”
“滚滚滚,臭不要脸。”
“呵呵。”

两人以那样亲昵的方式牵着手,一路拌嘴一路走着,享受花草树木与自然的悠闲——就像这里的任何一对男女情侣一样。

庄园不大,加之两个年轻人步速又快,不到一小时就兜了一圈转回出口处。两人选了一处树荫下的长椅坐下,看着主花园里的外国小孩在花园里疯玩。

修剪整齐的草坪呈漏斗状,外高内低,有四面斜坡,最中央是两边对称的花坛。

黄少天示意一般的对叶修昂昂头,叶修不理。

“多大年纪了?”叶修揉揉黄少天的头,末了不忘嘲讽一句,“我看你还差不多。”

“滚滚滚,谁跟你说我要玩了。”

“那你指那儿干什么,你不解释我自己瞎想可别怪我啊。”

“没有!说了什么也没有!”

最终两人还是谁也没有服输,在树荫下的长椅上干坐了半小时。还好现在的年轻人都沉迷手机,不算太尴尬。

下午仍然在都柏林,还是蓝天和绿草,这切切实实地反衬出我国的地大物博。

都柏林不像是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虽然是首都,但中央仍然留有一块巨大的草坪。至于保留的原因,说好听点是城市绿化,说直白点就是政府缺钱。被踩出来的小路旁杂草疯张,几乎有半人高。乍看上去还以为是先有草再有路的呢。草坪中央有一个鼓起的小山包,顶上是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旁边的石版上记着什么,不过没人看得懂。

爱尔兰的阳光很好,尤其是下午,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人不少——有本地人也有游客。孩子们骑着山地自行车从山坡上冲到草坪里,又推着车爬上来开始新的一轮。

导游的确没说错,这里很适合养老。当然,两个年轻人离老年还有很久,他们甚至无法确定是否能这样一直相伴到老去。

不管了,阳光正好,就让青春那么挥洒下去吧。

晚餐的伙食来源是一家酒吧。

一群中国人落座后刚好灯光熄灭。今晚有爱尔兰风情表演。

各种暖色灯光交织着,明快的音乐彰显着独特的爱尔兰风格。暖胃的酒与散发着热气的食物在胃中交织着,编出一首不亚于餐厅音乐的舞曲。

台上的常驻歌手唱着歌弹着吉他,兀自沉浸在悠闲的男女情歌中,年轻气盛的小伙追求质朴美丽的姑娘,微醉的嗓音歌颂着纯洁美好的爱情。此时的人们随着节奏微微摇摆,暖融融的气氛流经餐桌与朴实的餐具进入每个人的心中。

灯光骤暗,桌上的蜡烛蓦然被衬得无比明亮。在拥挤的人群中,仿佛长河上的一盏明灯。人们拍着手与台上的歌手互相呼应,不知是酒气还是喜悦的红润映在每个人的脸上。

伴着欢快的民歌,食物也显得尤为可口美味。这时点上一杯小酒,便显得颇有情调,温润的酒液和着爱尔兰风琴下肚,激起人本能的愉悦。不一会儿一曲结束,终于进入中场休息,温暖闲适的气息却经久不散。

待甜点撤下,人们饕足乐毕,正欲起身离开时,不知从何处传来一声清远的笛鸣,将人们引回座位上安定。

飞鸟划破空气坠向幽深的峡谷,又猛地回转飞向高高的苍穹。那是爱尔兰的高山与草原,自由的风拂过高低不齐的草地,仿佛天神对地母的爱抚。又转而一声平底炸雷,人们蓦然回首,原来方才的美景只是美好的想象,不知何时舞台上已站着一位少女,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她修长的身躯上,仿佛讴歌自然的精灵。

踢踏舞是爱尔兰民族的拿手好戏,特点是活泼与热闹。旋转的短裙与长发像是一副被赋予生命的油画。不多时又有两对青年男女走上台,加入她的翩翩起舞。几人轮番交替,以鞋跟与鞋尖作为乐器,奏出一曲又一曲青春激情的乐章。

随着时间一步步推进,人们的鼓掌声越发响亮。这时舞蹈者们识趣的伸出手,邀请食客们也来尝试一下。

人们在台上转着圈,聚光灯闪耀着,点燃的是人们一颗热爱和平的心。

今夜,一醉方休。

明早就要坐上飞机回去了,一路都是黑夜,两人也都累了,便是一路无言。

“过两年再一起出来玩?”在机场拿行李时,黄少天对叶修问道。

“行啊。”叶修笑。

 

这就是关于我们团里两位年轻男人的故事。我不甚了解他们,也只能从交谈中略知一二。以上仅是我亲眼所见或听他们说的一些片段。即使过去了很长时间,我也衷心地祝福,希望两人能永远这样幸福下去。

 

2017.7.15

评论
热度 ( 82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