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大勇者,卒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叶黄】黑历史 5

09.04:这个系列本来是我私人游记,后来觉得拿来写同人蛮好玩的,脑袋一热就写了,真的很差很ooc,但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不想删),所以来啃旧粮的小天使跳过这个就好了,如果你执意要看,也请别让我知道:)






夹带私货的迷之游记

叶黄无脑甜,不甜不要钱!

玛丽苏!玛丽苏!玛丽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水分极高的每日一更√

 

 

 

上午坐了半天的车来到港口,中午要坐两小时渡船从英格兰到北爱尔兰。

“哇,老叶老叶,我们的车竟然可以直接开到船上哎!好神奇。”黄少天摇醒大巴上还在睡觉的叶修,看着大巴车一路从岸上开到船舱里。

“啊?这个是渡轮,当然能载船了,”叶修连眼睛都懒得睁,“你等着吧,上面还有商店餐厅呢。”

“哇,这么厉害!那不是跟邮轮一样了吗?”大巴车停下,黄少天抢着下车,把叶修甩在后面。

“差不多吧。”叶修懒得回答,挤着人堆去追黄少天。

半小时后,两人坐在餐厅无聊的吃着炸鱼薯条。

“什么嘛搞了半天才那么点大,”黄少天不满的用叉子戳了根薯条塞进嘴里,“我还以为有商场那么大呢,结果就只有三层可逛。”

“得了吧你,这船总共就这点儿排水量,你总得留点儿给停车场的车子和商店里的东西吧。”叶修倒是觉得这船已经够大了。

就这样,两人关于船的大小讨论了半天。

“不管了,待会儿先去甲板上看看吧。”不知是谁的提议,让两人终于可以心安理得的埋头吃饭。

吃完饭,两人相继来到甲板上。黄少天趴在栏杆上,望着苍茫的北海。天是蓝的,海是蓝的,放眼望去四周都是相同的景色。连一只水鸟都没有,冷风一刻不停的刮擦着脸颊,黄少天冷得扣紧了领口。英国本就靠近北寒带,再加上海上风大,真有种位于极寒之地的感觉。再往下看渺小的波浪,一下下拍打在船身上,又拍碎了退回去,要是从这里直接跳下去……想想就觉得冷。

叶修跟在黄少天后面也推开厚重的玻璃门,瞬间一股冷风挟带着海洋的气息扑面而来,把叶修冻得一个哆嗦。叶修穿的是冲锋衣,不怕冷,只把帽子一戴领口一收,保准冻不到里面的人。

抬头望向那人所在的地方,黄少天正趴在栏杆上看风景呢,殊不知自己也被当成一道风景被人欣赏了去。

那人栗色的短发随风飘动,眼睛一动不动望着海天的尽头,像是个好奇的孩子。叶修也怔怔地望着他出神,心道,无论他在哪儿,以哪个姿势面对他,永远都是最美的。

突然,黄少天回头,看到叶修正盯着自己,就冲他喊道:“你知不知道泰坦尼克号?”

“知道,想玩?”叶修向他走过来。

黄少天面向海洋张开了双臂,任由叶修从背后搂住他的腰,望向远方。那儿是大海的尽头,生命的尽头,也是忠贞的爱情起始之地。

叶修把头搭在黄少天肩上,在人耳边吹口气,小声说:“我爱你。”

“喂喂你按剧本来啊!”黄少天被叶修不按套路来的一句告白苏的有些脸红,扭了扭腰让人配合自己。

“You jump, I jump! ”叶修笑着大声喊道。

黄少天也笑了,转过身,正好被叶修圈在怀里。

“我也爱你,嘿。”两人鼻尖相碰,一起露出笑容。

一旁的外国朋友转过身,看着他们也笑。

两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上车再下车,空旷的爱尔兰风光就在眼前。

游客中心距离景点有一段距离。虽然有电车,但大部分游客都选择了步道,为的只是一览爱尔兰的山间景色。

光是要沿着狭窄陡峭的小路一直走下去,两个缺乏运动的宅男就累得精疲力竭。直到在路的末端站定,携着浓重咸湿味的空气迎面而来。黄少天抬头,瞬间感到自己被爱尔兰的美景包围了:杂草开着野花绿遍山野,靠近海边的岩石被冲刷成黑色,靠近岸边的则是长满白点。以及这儿最引人注目的特色——所有的石块都是五边形和六边形,棱柱一般整齐的堆叠在一起阻挡潮水的侵来。

云层依旧很低,稀稀落落地挡住上方的阳光,在平静的海面上绘出斑驳的光影。再往前,是海湾的最高点,在上面可以总揽巨人堤全景。

“老叶老叶,我们去爬那个!”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一脚踏上路边的六边形岩石。

“好,你先去吧,我在后边儿跟着。”叶修被黄少天扯的一个踉跄,便放了手让黄少天先走。

那人仗着年轻气盛,几步便走出一大截,空留着叶修在后边儿追赶。英爱多雨,岩石常年潮湿着,即使是穿了运动鞋也走得摇摇晃晃。天然的岩石就像人造的台阶一般,很轻易的就使人攀上最高点。

突然,前方的黄少天“哎呀”一声,脚下一滑便要摔倒,叶修心下一惊赶紧上去扶着。可说时迟那时快,两人之间到底隔着一些距离,先落地的还是黄少天的膝盖。

“嘶——”摔倒的这个吃痛叫出声,没来及帮忙的那个就只有心疼了。

“注意点儿啊,”叶修三步并作两步跨过来,自己也差点摔倒,再走时便有些忌惮了,低着头先看准了再踩,“你等会儿,我找找有没有带创口贴。”叶修把包卸下来翻找着,黄少天就干脆坐在石头上,把裤子卷起看看伤势。

“还好,就破了点皮。你给我张纸我把血擦擦。”黄少天不以为然的吹吹伤口。

“要不我送你回去吧,那儿有个坐的地方。”叶修帮人贴好创口贴,指指他们来过的小路,旁边还真有个长椅。

“那怎么行?都到这儿来了,怎么说也得上去看看啊!再说了,我到那儿还能找块石头坐呢,这就破个皮,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你待会儿就扶着我好了。”黄少天手搭着叶修的肩膀,勉勉强强站了起来。

“好,继续前进!”黄少天看起来依然兴趣不减。

“悠着点儿哎祖宗。”叶修和人走在一排,黄少天就踩在叶修经过的石头上,两人行进的十分缓慢。

不过时间充裕,两人最终还是避开各路行人来到了最高点。放眼望去,碧绿翠蓝尽收眼底。叶修扶着黄少天坐下,两人并排坐在最顶端的那几块石头上,旁人上不去,只能好生艳羡。

一旦自身安静下来,环境也跟着安静下来,四周游人的声音都变小了。由于石块独特的形状,拍岸的浪花一阵接一阵的迷失在高低不齐的石林中,引出一阵阵高昂的海浪声。比起自然的涨潮退潮,这更像是人为的佳境,是艺术家的画作。

脚下台阶一般的岩石向远方延展,渐渐没入海中,像一条走不完的路。这是否又象征着什么?在这样美的环境中,这些已不重要了。

“好安静啊。”望着海与天的边缘,黄少天暗自出神。

叶修没有回话,只是伸手揽住身边人,将他的头向自己肩上拢。

是只属于两人的安静。

两个恋爱中的男人。

 

讨厌讨厌讨厌!这个图片超好看的!哼【

算了弄个链接吧……

巨人堤

评论
热度 ( 76 )

© 言葉_去甲基儿茶酚胺 | Powered by LOFTER